取名字

取名字 > 公司起名 > 2018茶叶公司取名,最新茶叶公司名字大全

2018茶叶公司取名,最新茶叶公司名字大全

时间:2018-03-26 15:32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易道茶叶店        燕华茶叶店
百佳茶叶店        新星茶叶店
豫信茶叶店        佳韵茶叶店
紫阳茶叶店        庐新茶叶店
九品茶叶店        昕华茶叶店
更多2018茶叶公司取名在文章末尾
茶叶到至今为止在我国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虽然其他的地方也有茶叶,但是茶叶最早是出现在中国,所以说使用茶叶和发现最早的国家就是中国,而在茶叶出现的时候,大家都说是茶的发明者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下发现了泡茶的奥秘,所以这才出现了茶,那么,如果想开一家茶叶公司的话取什么名字比较合适呢?

2018茶叶公司取名

一、2018茶叶公司取名方法

1、用地名来起名
地名是大家所熟悉的,也是具有代表性的,所有用地名是有具体意义的,比如和龙茶叶,从雅安来的和龙茶叶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玉花一上午都忙得团团转,七八个上海本地的经销商围在她的展台前,边品茶边挑选茶叶。“我们经营的是藏茶,有自己的高山基地,做出来的茶汤色红润销售非常不错。”刘玉花说,参加茶博会不是为了卖茶叶,主要是展示,“所以让他们晚点再来买”。
 
2、利用吉祥字
人们都是喜欢吉祥用语的,尤其是给公司起名字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用吉祥字,来迎合顾客的求福心理,以此招揽生意。比方说有:“兴”、“隆”、“源”、“茂”、“发”等。
 
3、以销售的特色
(1)以茶叶的形状命名。
(2)以茶树品种命名。
(3)以动植物的名称命名。
(4)以茶叶色泽命名。
(5)以茶叶产地命名。
(6)以茶叶的采制时间命名。
(7)以制茶工艺命名。2017茶叶公司取名
 
4、起名用字的“俗”与“雅”
俗语是存在民间口语化。运用俗语给公司起名,更能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更能被能被大多数的公众所接受。
 
5、行业专用字
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行业特色,也有属于每一个行业的专业字,比如一些中药店就会用“堂”。西药店则用“房”。西餐馆用“社”。那么茶叶公司用“茗”。因为这个字也有茶叶的意思。

二、2018茶叶公司取名技巧

1、运用行业特点
2018最新为公司取名可以运用行业特点,从而给消费者一个正面的形象,容易记住。比如:快递行业"中通、汇通、申通"等等,可以看出都是结合行业特点为之取名。其中"通"字是快递行业所喜爱运用的常用字之一,代表着一帆风顺,功成名就,出类拔萃之义,也很好的寓意着该行业快速,快捷,通畅无阻,事事顺利,马到成功,出类拔萃等意思。
 
2、采用发散思维
可以采用发散思维,为公司取到一个个性化的名字,突出与行业的不同,比如:手机行业"小米"公司,运用一个比较个性化的名字取名,寓意着公司吉祥,繁盛的同时,也给人亲切感,能够吸引消费者,而且名字琅琅上口。
 
3、运用可持续发展的名字
为公司取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名字。比如:当为服装公司取好名字时,经过几年的发展有想卖穿上用品,家纺等等。就与公司名称产生不伦不类的效果,给消费者一种不好的现象,从而限制了公司的发展。
从长远的发展考虑为公司取名字时,还需考虑域名以及商标方面的影响。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形成了o2o的形式存在,所以将域名采用公司名全拼,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从而得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三、2018茶叶公司取名禁忌

1、多音字
2018公司取名字使用多音字,就像使用冷僻字一样会给人们的呼叫带来很大的不便,寓意本身就不够明朗。以多音字起名,名字有两个或更多的发音时就更容易让人感到无所适从。
 
2、偏字
公司名称是供消费者呼叫的,本应考虑到用字的大众化问题,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公司在起名用字上也存在着一些十分严重的问题,就是特别喜欢用大 量的偏字来装饰,有时候不要说一般的农民、市民不认识,恐怕连大学里的老师也未必人人认识。我们很难设想这样的公司能够成为名牌公司,也很难设想这种公司 的商品能够在市场上畅销。很多时候,好的名字正像好的文章一样,是在平淡中见神奇,而不是靠以冷僻字、多笔画字和异体字。
 
3、语意隐晦
公司命名寓意隐晦就是语音过于深奥,别人看不懂。就像选用冷僻字一样,意思虽好,没有人懂,寓意再好也没有意义。企业、公司名称具有标明企业性质、暗示产品功能等作用,要求有较强的可读性。更何况公司的名称本身就是一则极好的广告。
 
4、不吉字
公司命名含义不吉利是商业命名的大忌。因为它不但让名字的主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到别人对主体的接受,不论主体是一个人、一个企业,还是一件商品,甚至连政治也会受到影响。2018公司取名字名字不吉居然关系到人们对一个官员的接受与否,可见影响之大。​​​​


四、2018茶叶公司取名推荐


【仙逸】
仙:仙境,给人一种山雾缠绕的感觉
逸:安逸,给人种舒心畅快,投身大自然的感觉
仙逸谐音=惬意,给人一种十分轻松的感觉。
 
【铭远】
铭说明茶好,远说明远销各地,有历史。
 
【山香名饮】
山,取义于高山。香,茶香。名饮,突出高端品味。
纯然美茶业有限公司CHORUM
chose(茶叶首选)+rum(奇妙品韵)
纯然,彰显纯天然美好健康茶品
美,彰显茶品的美妙滋味,美好品韵。
 
【木沐】
茶:分拆开来即是 艹 人 木,艹即属五行中的木,人属五行中的水,木即木
所以 木沐 这一词涵盖了茶字。
 
【宜品居】
宜:适宜之意;品: 细细品味之意;居:茶舍之意,典雅而气质。意为:适宜我们停下来细细的品位茶的香,茶的韵。
 
【岩红知己】
岩:大红袍是在岩缝中生长,“岩”除了代表大红袍的生长环境外,我想更能突显其稀有尊贵。
红:不仅代表了大红包的颜色,更给人一种喜气感,而且也寓意着贵公司的生意将会红红火火。
知己:谁最爱茶?当然是品茶者。“知己”两字完全可以把茶和品茶者之间的关系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样不仅可以拉近茶与品茶者之间的情感,更能拉近贵公司与品茶者的关系。
 
【古印清】
“古印清”意在突出古老的土地衍生出清澈的茶树。整个名称“古印清”非常大气,简单易记,琅琅上口却不落俗套。意为黄金般的茶,突出茶的金贵,准确诠释其意,做到贴合主题,简单通俗,寓意深刻。
 
【草木珍】
详细释义:取自于苍山牧云的《茶赋》“人间有仙品,茶为草木珍”
1、“草木”二字即指代茶;
2、“珍”则说明我们的产品质量是上乘的,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相呼应,能够刺激消费;
3、贵公司主营产品不仅有茶叶,还有茶食品和茶饮料等,草木代表茶,珍就可泛指所有经营的品种,而不是只局限于茶;
4、该名称给人的主观感觉是清新淡雅,符合茶的特性,也不显俗气,简单好记。
 
【沁心岩】
沁字从水从心,心亦声。“心”意为“内部”。“水”与“心”联合起来表示“从内部渗透出来的水。”这内部渗透出来的水漫入人心,两心相合。在这细品香茗的时候一种舒适,闲逸之感油然而生。“岩”字代表大红袍闽北岩茶的特色,又突显出了大红袍的“岩骨花香”之特征。
 
【源吉茶】
取意于万事大吉,吉的源头来自于茶,古代的人对茶是非常讲究的。
一、历史悠久。自有天杰地灵,山清水秀。所以就用源来代表渊源流长!
二、年年岁岁人们都想吉祥如意,事事顺心,所以就用吉来代表广大人民的心声!
三、茶能够清热解火,有养生的功效。
就是这样的:茶香四溢,品源吉茶。事事顺心,吉祥如意。
 
【神壮元】
神仙所赐 壮身健体 元为第一。传说秀才喝了此茶病立好,一举中状元,皇赐大红袍。

五、2018茶叶公司取名大全

芝茶叶店
 
易道茶叶店
 
燕华茶叶店
 
百佳茶叶店
 
新星茶叶店
 
豫信茶叶店
 
佳韵茶叶店
 
紫阳茶叶店
 
庐新茶叶店
 
九品茶叶店
 
昕华茶叶店
 
天一茶叶店
 
新芽茶叶店
 
桃园茶叶店
 
新安茶叶店
 
绿缘茶叶公司
 
元长厚茶叶店
 
吉兴堂茶叶店
 
菁山福茶叶店
 
金元春茶叶店
 
永福茗茶叶店
 
日日红茶叶店
 
亿丰园茶叶店
 
云茗茶叶公司
 
国琦茶叶公司
 
意佳茶叶公司
 
朕品茶叶公司
 
龙腾茶叶公司
 
灵龙茶叶公司
 
醉韵茶叶公司
 
亦嫣茶叶公司
 
江悦茶叶公司
 
扬名茶叶公司
 
千叶茶叶公司
 
余香茶叶公司
 
百应茶叶公司
 
尚城茶叶公司
 
善普茶叶公司
 
润尚茶叶公司
 
颐天茶叶公司
 
之信茶叶公司
 
福拓维茶叶公司
 
清园茶叶公司
 
群诺茶叶公司
 
心悦茶叶公司
 
红袍茶叶公司
 
硕美奇茶叶公司
 
妮可茶叶公司
 
茶源茶叶公司
 
石天茶叶公司
 
玉蕊茶叶公司
 
柏煜茶叶公司
 
邦克茶叶公司
 
雄鹰茶叶公司
 
佰赢茶叶公司
 
康源茶叶公司
 
思亲茶叶公司
 
品清茶叶公司
 
祥龙茶叶公司
 
清潭茶叶公司
 
茗阳茶叶公司
 
承誉茶叶公司
 
茶轩茶叶公司
 
梵佐茶叶公司
 
沉碧茶叶公司
 
清意茶叶公司
 
尚好茶叶公司
 
利舟茶叶公司
 
友茗茶叶公司
 
润源茶叶公司
 
鼎琛茶叶公司
 
逸茗茶叶公司
 
牧子茶叶公司
 
艺点茶叶公司
 
珍味茶叶公司
 
腾龙茶叶公司
 
元绿茶叶公司
 
御香茶叶公司
 
凌霄茶叶公司
 
天甄茶叶公司
 
沁香茶叶公司
 
茗茶茶叶公司
 
杰深茶叶公司
 
润品茶叶公司
 
赏茗茶叶公司
 
回味茶叶公司
 
启点茶叶公司
 
韵香茶叶公司
 
仙茗茶叶公司
 
蔷薇茶叶公司
 
秉泰茶叶公司
 
清风茶叶公司
 
青清茶叶公司
 
闲居茶叶公司
 
景泓茶叶公司
 
依人行茶叶公司
 
披云茶叶公司
 
恒越茶叶公司
 
绿然茶叶公司
 
爱上茶叶公司
 
华艺茶叶公司
 
米多茶叶公司
 
青溪茶叶公司
 
新天地茶叶公司
 
蝶傲茶叶公司
 
印象茶叶公司
 
香茗茶叶公司
 
素茗茶叶公司
 
韵园茶叶公司
 
盈凡茶叶公司
 
满翔茶叶公司
 
樱梵茶叶公司
 
冠欣茶叶公司
 
茗香茶叶公司
 
绿尔茶叶公司
 
清心茶叶公司
 
车燃茶叶公司
 
茶缘茶叶公司
 
瑞视茶叶公司

 
在中国茶的文化是最完整的,毕竟茶的起源就是中国,所以最懂茶的当然也是中国了,各位朋友们在开茶叶公司之前一定要把名字想好,取一个合适的名字才最好!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