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公司起名 > 三个字的公司名字,最新公司名字三个字

三个字的公司名字,最新公司名字三个字

时间:2018-01-04 11:40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真羽宏        吉兴信
中春伟        辉耀发
讯迈丰        锐弘嘉
妙凌迈        纳康曼
浩傲广        卓拓傲
清佩迅        建景元
更多三个字的公司名字在文章末尾
一个公司的发展前途和公司名字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现在的时代,脚步越来越快,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涌入这个创业大军了,随着创业的人数越来越多,导致被淘汰的也多,其实很多人在创立公司之前,名字什么都没想好就打算开公司了,这样敷衍了事就算公司开起来了,也离淘汰的那天不远了,今天小编分享三个字的公司名字给各位正准备创业的伙伴们。

三个字的公司名字

一、公司名字取名方法

1、简称取名法
有些公司因为所起的公司名字比较的复杂,比较的长,难以让客户记住,所以会选用一些公司的简称来起名,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让客户记住自己的公司名字,而且也能很好的推广公司,像很多的外国公司,因为一些单词比较的难以拼写,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们可以给公司名字采用简写的方式来呈现,这样不仅简单,而且也加快了办事的效率。
 
2、地名取名法
利用一些地名来给公司起名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方法,而且也会比较的独特,让人无比熟悉的感觉,比如:亚马逊公司,就是用我们无比熟悉的亚马逊来起公司名,近日,2017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发布。谷歌取代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五大品牌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的品牌价值之和占到了100个品牌整体价值的25%。中国的腾讯跻身全球10强,名列第8位。但近日亚马逊日本站卖家向雨果网反映,店铺频遭恶意买家“光顾”,自己不胜其扰。
 
3、雅字取名法
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起名方法,也有不同的起名用字,就像一些富有文化特色的公司起名,因为中国受儒家思想的影响,传统上有一种重文抑商的观念,于是一些商人把商业性场所也命名为像文人的书斋一样,如“居”、“园”、“斋”、“轩”、“阁”等。通常这样的雅字会具有鲜明的行业特点,让人一看就知道公司的经营方向。
 
4、姓名取名法
从字面上的了解到,就是运用姓名来起名,有很多的企业人士其实在社会上有些名气,或者说是一些公众人物,那么可以用自身的影响力来带动新公司的发展与推广,如果不是一些知名人士或者公众人物,那么其实也是可以用此类方法,一来是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二来是不会出现重公司名的现象,只要不是大众的名字就可。比如西门子股份公司,就是用创始人维尔纳·冯·西门子的名字来命名的,据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消息,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下半年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灯具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其中,西门子海门市欧博瑞灯具经营部销售的灯具中“标记;II类灯具的绝缘;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防触电保护;电气强度试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等多项质检不合格。
 
5、内涵取名法
给公司起名一定要富有意义,要让人能够从名字中得到一丝想法,一些寓意,有时候公司所有人会选择毫无意义的名字。比如古怪生僻的单词,全新的商标名称,都会冒很大的风险,一不小心就会跌落谷底,请务必查找这个名字在国际上的含义。不要选择有负面意义,甚至有下流的意味的公司名字。
 
6、译名取名法
想要在国际上发展的公司,通常会起一个非常洋气的国际化名字,而有一些公司通常会起一个英文公司名字,而为了顺应中国人的习惯,会通过把英文名字直译或意充出来,而像此类方法,很多的外商以及做外贸的企业通常会此类方法,比如沃尔玛公司,是通过英文名字Wal-Mart直译为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非常好听、顺口,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认可。
 
7、自夸取名法
如果对于自己的公司非常有信心,且想要通过这种信心影响到更多的人来关注此公司,了解此公司,那么可以运用自夸的方法来取名,主要是实事求是地把公司信誉、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优点体现在公司名称上,给自己增加信心,给对手施加压力,给公众以信任感。
 
8、品牌取名法
每一家公司都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如果当一家公司的品牌非常的响亮,非常的受欢迎,那么给公司起名的时候,可以就利用公司的品牌来起名,这样更具有推广性,能够更容易的被客户所接受,很多知名的企业也是使用的此类方法来起名的,比如西门子公司,就是公司品牌名字也是西门子,这是不仅有利于客户记住公司名字,也能起到推广和宣传的作用。
 
9、谐音取名法
起名人士运用这种方法取名,看似偶然巧合,实属别有用心,让人读来别有趣味。
 
10、专用字取名法
每一个行业如果比较长久,那么都会有自己的行业专用字,这也是属于一个行业长期发展的一大特色,更是行业内部比较喜欢用的字,比如像一些药店公司,就会比较喜欢用“房”、“堂”。而像一些餐馆就是比较喜欢用“社”、“厅”、“馆”之类的字。这就是每一个行业的魅力,每一个行业的习惯用字。
 
11、吉语取名法
中国人非常重视吉祥的意义,在给公司起名的时候,往往会用一些带有吉利感觉的字,比如:“兴”、“隆”、“源”、“茂”、“发”。这就是意人喜欢讨个吉利,讲究口彩。
 

二、公司取名注意事项

努力挖掘公司名称的文化底蕴:让一个好名字增加公司的凝聚力,提现公司的文化特征。如果企业名称中能够提现文化底蕴的话,无疑在同类公司中有一个强大的优势。
 
如果公司所处的位置有历史渊源,不妨直接用地名为公司命名:像泰山、杏花村等地名都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根源,而且这些地名也是人们所熟悉和喜爱的,如果以这些地名命名公司,则十分有利于公司产品的推广。
 
公司名称应与品牌、商标名称相统一:这样的公司名称有利于产品的推广,尤其是日化类企业,大众都是先熟悉产品,然后才知道他们的企业,如果品牌和企业名称统一,那么企业名称将会很快普及开来。
 
名称要有鲜明的“个性”:像“旺旺”、“娃哈哈”等企业都给人以十分独特的印象,这样的企业名称往往能够让人过目不忘。
 
公司名称应体现公司理念和服务宗旨:这样有助于公司形象的塑造,如盼盼集团,以我们的国宝大熊猫的名字命名,给人一种敦厚稳定的感觉,从而树立起良好的公司形象。
 
读起来要琅琅上口:名称如果拗口,节奏感不强,不但不利于发音效果,也不利于传播,从而很难引起大众的共鸣。
 
寓意要吉祥:如“报喜鸟”、“金六福”等企业集团都有一个吉祥如意的名字。一个吉利的名字不但消费者喜欢,合作者也愿意接受,企业怎么能不财源滚滚呢?

三、三个字公司名字取名技巧

1、公司名称要响亮,易于上口
如"麦当劳"三字,响亮而又具有节奏感,因而极具传播力。名称比较拗口,节奏感不强,不利发音效果,也不利于传播,从而很难达到大众的共识。
 
2、公司名称的选择要富有时代感
富于时代感的名称具有鲜明性,符合时代潮流,并能迅速为大众所接受。
 
3、公司名称应简短明快
名字字数少,笔划少,易于和消费者进行信息交流,便于消费者记忆,同时还能引起大众的遐想,寓意更加丰富。
 
4、公司名称应具备自己的独特性
具有个性的公司名称可避免与别公司名称雷同,以防混淆大众记忆,并可加深大众对公司的印象。公司起名3个字
 
5、恰到好处才能有传播力
好的公司名字,往往跟企业的文化追求相契合。人们知晓,美名如神应,润物细无声。公司名字如果起得好,起得妙的话,往往能够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甚至具备了点石成金的特性。
 
6、满足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个完整的公司名称,需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企业所属的地域;二是企业的个性特征;三是与企业所属的行业相契合;四是企业的文化追求得到诉讼。因此,起一个好的公司名字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7、拥有一个高起点
首先起点要高,必须要脱离低级趣味,远离恶俗的境界。一个公司名字,如果能够新颖独特,而且能引领时尚,并能够站立在制高点的话,将能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让人们容易记住并仰视。
 
8、公司名字定位
定位必须要准确。名字在设计上要跟公司的产品特性、品牌形象等紧密联系,这样更容易显示出特殊的魅力。希望每位企业人士在考虑给公司起名时,能够多考虑一下这方面的内涵。
 

四、三个字的公司名字推荐


【绿之源】
意蕴:绿表示绿波、绿鬓、绿色;之表示瑶之圃、持之以恒、处之泰然;源表示源流、源头、源泉,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绿、之、源的读音是lǜ、zhī、yuán,声调为去声、阴平、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绿为左右结构,11画;之为独体字结构,3画;源为左右结构,13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火-火-水。公司起名3个字
五格:名字五格:数理为32(14-4-14),是吉祥之数。数理分析:权贵显达的意外惠泽数。
 
【福寿康】
意蕴:该名字源出于成语福寿康宁。福表示幸运、保佑、福泽;寿表示祝福、福寿、福禄寿;康表示安定、安宁、富裕,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福、寿、康的读音是fú、shòu、kāng,声调为阳平、去声、阴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福为左右结构,13画;寿为半包围结构,7画;康为半包围结构,11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水-金-木。
 
【三利达】
意蕴:三表示三思、三好、三峡;利表示敏捷、利落、利爽;达表示全面、通晓、畅通,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三、利、达的读音是sān、lì、dá,声调为阴平、去声、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三为独体字结构,3画;利为左右结构,7画;达为半包围结构,6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木-金-火。
 
【金一诺】
意蕴:该名字源出于成语千金一诺。金表示贵重、富贵、金黄;一表示一等、一甲、一流;诺表示诺许、诺言、谨诺,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金的读音是jīn,一的读音是yī,诺的读音是nuò,音律:较好。
字型:金为上下结构,8画;一为独体字结构,1画;诺为左右结构,10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金-水-火。
五格:名字五格:数理为25(8-1-16),是吉祥之数。数理分析:英俊刚毅资性聪敏数。
 
【民和丰】
意蕴:该名字源出于成语民和年丰。民表示民智、民和、裕民;和表示谐调、融洽、舒适;丰表示富裕、风姿、富饶,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民的读音是mín,和的读音是hé,丰的读音是fēng,音律:较好。
字型:民为独体字结构,5画;和为左右结构,8画;丰为独体字结构,4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水-水-火。
五格:名字五格:数理为31(5-8-18),是吉祥之数。数理分析:智勇得志,心想事成数。
 
【通讯达】
意蕴:通表示博识、通明、通晓;讯表示信息、良讯、芳讯;达表示全面、通晓、畅通,字义吉祥,意义优美。
音律:通、讯、达的读音是tōng、xùn、dá,声调为阴平、去声、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通为半包围结构,10画;讯为左右结构,5画;达为半包围结构,6画;字型:优美,利于识别、传播和品牌推广。
五行:名字的五行:配置为:火-火-火。
 

五、最新三个字的公司名字

圣凯东        鼎祥辉        复百茂        富优同        晶聚利        庆华百        成顺同        和新中        

盛晶浩        如弘洪        隆和光        裕贵兴        同茂光        弘泰利        百干仁        金国寿        

裕万大        庆吉贵        吉恒永        全隆佳        汇盈洪        百益隆        寿金鼎        昌鑫汇      

祥恒欧        旭隆奇        康欧风        清南雷        讯迈丰        锐弘嘉        速立世        吉优蓝        

曼启世        妙凌迈        纳康曼        玛优浩        裕欧优        迪西弘        祥宝迅        嘉泰安        

跃威耀        亚联胜        阳航羽        邦冠康        星西兴        禾联梦        利格宏        浩金瑞        

力驰海        浩傲广        卓拓傲        康阳速        佰信达        聚银兴        风恒洋        尚隆硕        

时展辰        洋腾环        禾彩铁        达锐缘        汇拓迪        润尚迈        源特同        万展星        

清佩迅        建景元        清畅腾        真羽宏        吉兴信        邦迈元        思弘佩        翰卓妙        

龙吉锐        展月启        银华优        瑞清恒        汇巨福        吉光弘        元贵新        隆禄千        

亨顺瑞        春鼎伟        信中中        亨正茂        信瑞安        飞高安        广大谦        同顺康        

发辉本        满久德        春高润        中春伟        辉耀发        佳宝春        庆聚洪        元光合        

瑞升合        浩义成        源新元        本鑫同        通美晶        公洪满        元久高        干凯百        

浩复同        信高安        本元广        利顺生        泰久国        圣金益        盛光宏        贵昌鼎 

锐玛冠        超晶同        科清浩        邦辉晶        启翰远        旺宏奇        丰景富        力风驰        

奇畅飞        拓创傲        腾科吉        铭晶志        奥晶云        环鼎威        铁裕思        尚西庆        

德建华        天梦星        威福彩        丰信超        纳铁欧        展恒维        康隆真        万格维              

晶隆财        运畅华        纳速运        玛振维        迪集建        旭浪星        弘联硕        通航妙              

东本旺        全盛庆        亨吉茂        祥万庆        本美大        浩德永        升通康        中多永         

禄美国        鑫隆元        浩茂美        义弘荣        盈汇飞        正荣生        宏寿源        光皇千        

多同仁        千春富        华瑞升        信弘辉        仁浩泰        进安佳        合润浩        亚润进        

佳长和        汇高飞        广义新        成万隆        如泰鑫        通圣升        鑫宏昌        瑞瑞宝         

耀仁隆        和谦瑞        瑞飞春        润金欣        万通金        本茂旺        中汇晶        干正泰        

发聚合        旺正宝        华复生        润吉皇        千捷盈        弘合瑞        大泰圣        永润复  

清月兴        速立全        迈华冠        吉奥亚        晶立泰        曼海晶        赛吉超        悦铁翰  

祥润瑞        广大浩        永盈伟        多益金        正信高        兴飞复        正源同        春谦厚 

世顺泽        尚辉邦        联广清        丰南频        纳迪通        展格磊        悦玛月        银洋鼎        

建美思        腾硕格        拓顺腾        腾隆扬        亿德顺        奥明启        时建力        旺凯月        

振泰通        明扬邦        云集铭        浪玛光        润天畅        清浩硕        嘉远月        驰万通        

维联瑞        鼎迅启        速月西        迈翰新        吉科西        迈金优        奇翔祥        丰诺畅        

顺鼎特        旭西辰        佰硕天        畅妙禾        邦弘讯        鼎信锐        胜铁悦        吉恒浩        

广德进        欣满和        干仁安        美和润        如广浩        发发长        新千飞        协百久        

国厚广        禄亨公        盈飞利        聚鑫恒        亚和东        亚恒庆        干隆信        义信义        

 
在给公司起名字这件事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新手吧,所以我们在给自己的公司想名字的时候一定要讲究方法,只要方法运用的对,好名字就不愁难取了,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也一定要考虑进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