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生辰八字起名 > 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最新金字旁寓意好的男孩名

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最新金字旁寓意好的男孩名

时间:2018-02-13 16:24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锆德        锻砺
舒明        晨曦
锦程        铠铉        
锆然        晟钧
锆真        锦凡
更多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在文章末尾
很多人在给宝宝用生辰八字取名的时候总会找相关属性,生来就没有人能五行平衡的,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们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查看孩子的生辰八字中缺少什么,如果缺金的话,那我们就要找带金属性的字,或者金字旁的字都是可以的,这样才能让五行达到共和,那么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到底要怎么取?

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

一、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起名方法

1、用五行属金的字
倘若男孩五行缺金或喜用神为金,那么就可以找带金字旁的名字或五行属金的字来起名。而五行属金的字除了以金为部首的字属金外,部首为石、皿、西、贝、ノ、口、几、匕、刂、玉、兑、辛、刀、戈等的字也是属金的。
王栎鑫,歌手,鑫字代表着多金,兴旺。继去年在《蒙面唱将猜猜猜》荣耀揭面,周蕙第二次与江苏卫视结缘。此次加盟《金曲捞》,她不仅用一首颠覆自我的《不爱了也是一种爱》感染了“迷弟”王栎鑫和现场观众,也向歌迷展露了她清脆空灵嗓音下的热情与坚强。而当她最终从屏幕后面现身,“迷弟”王栎鑫激动得泪流满面。
 
2、使用属土的字来起名
五行是相生相克的,土可以生金,所以可以使用属土字是种温和的补充金元素的方法。土生金,使得年月干支之间火金相克的关系有所缓和,形成一个小的五行循环。那么属土的字根有:山、石、王、扌、幺、一、ㄅ、阝、辰、丑、田、艮、尸、土等。
张一山,演员,山字为土,而土生金。卓伟被风行工作室的摄影记者坑了一把后,卓伟也曾硬气的说:还有料,周一见!途中的化学分子式小编百度了一下,是海洛因!那就是说,卓伟这次要爆料的是小鲜肉吸毒!而不是网剧出身但是是网剧爆红的,小鲜肉(年龄小),流量小生(人气),实力派(有演技),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张一山!但是这后来也证明不是张一山。
 
3、搭配一些表示志向学问的字
一个好听的男孩名字还往往寄予了父母深厚的期待,希望未来的男子汉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光宗耀祖,甚至是安邦定国。志、立、耀、智、知、聪、荣、勋、卓、友、建、功、彰、达、睿等。
 
4、忌搭配属火的字取名
因为五行之中“火克金”所以五行缺金或您需要用带金字旁的字取名时,最好不要用五行属火的字搭配取名。火形基本笔划和部首为赤、目、メ、忄、丙、丿、心、火等。

二、五行属金男孩名字推荐

【锐志】
字义:锐表示精良、锋利;志表示志学、志趣、志士。
音律:锐、志的读音是ruì、zhì,声调为去声、去声。
寓意趣解:锐达;志气。年壮气锐 笃志好学。
 
【钟国】
钟:意为专一、集中、积聚。
国:正是表达这种人生观较高层内容的最好材料,因而多用于人名,用以表现宏伟抱负。
 
【锋澈】
字义:锋表示锐势、锋利;澈表示澈亮、朗澈。
音律:锋、澈的读音是fēng、chè,声调为阴平、去声。
寓意趣解:锐利;清朗。不露锋铓 澈底澄清。
 
【晟铭】
晟:意为光明、兴旺、昌盛。
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是个比较有个性的名字用字。用在男孩名字中显得很正气。可以趣解为“光明炽盛 • 永志不忘”。
 
【金城】
字义:金表示富贵、贵重;城表示长城、金城千里。
音律:金、城的读音是jīn、chéng,声调为阴平、阳平。
寓意趣解:云迷石洞花眉碧,日晒金城柳眼青,成城断金。
 
【铄贤】
字义:贤表示人才、贤能、贤良,意义优美。
音律:铄、贤的读音是shuò、xián,声调为去声、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铄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23画;贤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15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23-15,五格:俱佳。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铄颖 • 贤达”。
 
【钟祥】
钟:引申成语一见钟情。鸿儒硕学形容这个名字。男孩取名推荐用字。
祥:作人名时,祥字主要有吉利、吉祥的意思。原义是指吉祥、吉庆、祥瑞。
 
【鑫欣】
字义:鑫表示兴盛、兴旺;欣表示快乐、欣庆。
音律:鑫、欣的读音是xīn、xīn,声调为阴平、阴平。
寓意趣解:兴旺;喜悦。
 
【锐思】
锐:意为敏锐,灵敏。是常见的取名用字。为人敏锐阔达也体现了锐字的好用意。锐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5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思:意为怀念、考虑、想念。
 
【锦凡】
字义:锦表示锦帆、锦霞;凡表示非凡、超凡。
音律:锦、凡的读音是jǐn、fán,声调为上声、阳平。
寓意趣解:云锦;超凡。繁花似锦 器宇不凡。
 
【铄辉】
铄:表示发光的样子。用作人名表示有光彩照人。
辉:是指闪耀的光彩、光辉,也有光彩照人、辉煌无比之义。用作人名时,主要是表示一种期望,即希望使用这一名字的人能够在人生旅途上焕发出自己的光辉,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钱航】
字义:航表示航海、航程、航空,意义优美。
音律:钱、航的读音是qián、háng,声调为阳平、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钱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6画;航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0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6-10,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有钱 • 起航”。
 
【铭信】
字义:铭表示铭功、铭记;信表示诚实、信用。
音律:铭、信的读音是míng、xìn,声调为阳平、去声。
寓意趣解:铭刻;信守。镂骨铭心 取信于民。
 
【镐贤】
字义:贤表示人才、贤能、贤良,意义优美。
音律:镐、贤的读音是hào、xián,声调为去声、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镐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8画;贤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15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8-15,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镐镐 • 贤明”。
 
【锐达】
锐:为人敏锐阔达也体现了锐字的好用意。
达:的本义豁达,心胸开阔,用作人名表示人品性情:心胸开阔.豁达大度,也能说明人飞黄腾达。
 
【铄皓】
字义:皓表示明亮、光明、洁白,意义优美。
音律:铄、皓的读音是shuò、hào,声调为去声、去声,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铄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23画;皓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2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23-12,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美好 • 光明”。
 
【钧毅】
字义:钧表示乐调、纯一;毅表示果决、果断。
音律:钧、毅的读音是jūn、yì,声调为阴平、去声。
寓意趣解:纯一;果断。雷霆万钧 刚毅木讷。
 
【钟霖】
字义:霖表示霖雨、霖霖、甘霖,意义优美。
音律:钟、霖的读音是zhōng、lín,声调为阴平、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钟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7画;霖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16画;。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7-16,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钟秀 • 霖霖”。
 
【鑫昕】
鑫:表示金多,兴旺。
昕:为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象征希望,光明。
 
【铄楠】
字义:楠表示香木、楠木、楠溪江,意义优美。
音律:铄、楠的读音是shuò、nán,声调为去声、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铄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23画;楠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3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23-13,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美好 • 香木”。
 
【金辉】
字义:金表示贵重、富贵;辉表示晨光、照耀。
音律:金、辉的读音是jīn、huī,声调为阴平、阴平。
寓意趣解:旭日光临锦屏开百福、彩云辉映金镜烛三台。辉煌金碧。
 
【钱宏】
字义:宏表示博大、远大、深远,意义优美。
音律:钱、宏的读音是qián、hóng,声调为阳平、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钱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6画;宏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7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6-7,五格:大吉。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财富 • 深远”
 
【锦波】
锦:指色彩鲜艳、华丽。
波:作人名用,要是寄寓勇敢搏击、荡起朵朵浪花之意。
 
【锋琦】
字义:琦表示珍奇、奇丽、美玉,意义优美。
音律:锋、琦的读音是fēng、qí,声调为阴平、阳平,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锋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5画;琦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3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5-13,五格:俱佳。
意蕴:名字可以趣解为:“锐利 • 美玉”。
 
【灿铄】
字义:灿表示鲜明、灿烂;铄表示光明、明亮。
音律:灿、铄的读音是càn、shuò,声调为去声、去声。
寓意趣解:鲜明;明亮。灿若繁星 铄懿渊积。
 
【鑫淼】
鑫:是人名以及商店字号常用字,取金多兴盛、兴旺之意。
淼:表示淼渺、淼茫、淼漭,意义优美。
 

三、带金字旁满分男孩名字

锐逸(100分)        锐意(100分)        锐泽(100分)        锐志(100分)        锐智(100分)

睿博(100分)        睿思(100分)        睿真(100分)        睿达(100分)        睿诚(100分)

舒放(100分)        舒爽(100分)        舒颜(100分)        舒翼(100分)        舒和(100分)

舒启(100分)        舒朗(100分)        舒明(100分)        晨曦(100分)        晨光(100分)

钟仪(100分)        钟离(100分)        钟铭(100分)        钟律(100分)        钟石(100分)

钟夔(100分)        钟美(100分)        钟祥(100分)        钟英(100分)        钟念(100分)

钟心(100分)        钟信(100分)        瑞雪(100分)        瑞岚(100分)        瑞霭(100分)

钧天(100分)        铭怀(100分)        铭文(100分)        铭志(100分)        铮亮(100分)

石磊(100分)        石坚(100分)        石峰(100分)        石澜(100分)        磊峰(100分)

磊磊(100分)        磊放(100分)        磊鑫(100分)        金石(100分)        金泓(100分)

锦凡(100分)        锦心(100分)        锦轩(100分)        锦文(100分)        锦弦(100分)

睿德(100分)        睿敏(100分)        睿文(100分)        睿姿(100分)        睿聪(100分)

修诚(100分)        修齐(100分)        修筠(100分)        修美(100分)        修平(100分)

金波(100分)        金华(100分)        金鸿(100分)        金山(100分)        金诺(100分)

瑞锦(100分)        瑞德(100分)        瑞景(100分)        瑞昌(100分)        瑞福(100分)

鑫淼(100分)        鑫存(100分)        钢锋(100分)        钦明(100分)        钧平(100分)

金城(100分)        金光(100分)        金碧(100分)        金铭(100分)        金瑞(100分)

金星(100分)        金辉(100分)        鑫鑫(100分)        鑫昕(100分)        鑫欣(100分)

睿知(100分)        睿广(100分)        睿圣(100分)        睿慈(100分)        睿岳(100分)

玉英(100分)        玉成(100分)        玉环(100分)        玉轩(100分)        玉华(100分)

瑞彩(100分)        瑞香(100分)        瑞玉(100分)        瑞禾(100分)        瑞光(100分)

瑞云(100分)        瑞羽(100分)        瑞芝(100分)        瑞星(100分)        瑞霞(100分)

靖昕(100分)        靖曦(100分)        曦明(100分)        曦光(100分)        曦希(100分)

锐进(100分)        锐精(100分)        锐立(100分)        锐利(100分)        锐思(100分)

铎益(100分)        铎朵(100分)        铎敏(100分)        铎昕(100分)        铄金(100分)

银河(100分)        银汉(100分)        锐达(100分)        锐锋(100分)        锐翰(100分)

修业(100分)        修远(100分)        修文(100分)        修然(100分)        修真(100分)

修持(100分)        修敬(100分)        修洁(100分)        修心(100分)        修月(100分)

铃音(100分)        瓒瓒(100分)        瓒文(100分)        瓒煜(100分)        瓒昕(100分)

修畅(100分)        修容(100分)        修雅(100分)        修仁(100分)        修濬(100分)

铄颖(100分)        铄铄(100分)        铄亮(100分)        铄辉(100分)        铄亮(100分)

瑞世(100分)        瑞蔼(100分)        瑞木(100分)        瑞梦(100分)        瑞金(100分)

瓒美(100分)        瓒宝(100分)        瓒博(100分)        瓒亚(100分)        钟磬(100分)

睿艳(100分)        睿武(100分)        修竹(100分)        修明(100分)        修德(100分)

舒畅(100分)        舒心(100分)        舒卷(100分)        舒怀(100分)        舒扬(100分)
 

四、五行属金好听男孩名字

睿博        睿思        睿真        睿达        睿诚        睿德        睿敏        睿文

睿知        睿广        睿圣        睿慈        睿岳        睿艳        睿武        修竹

琛丽        琛缡        琛宝        琛贝        琛昰        琛实        琛琛        琛帛

琛亮        琛深        琛玲        锆瑞        锆明        锆真        锆德        锆书

锻深        锻砺        锻英        锻纯        锻煜        镓炫        镓煊        睿智

修诚        修齐        修筠        修美        修平        修畅        修容        修雅

舒畅        舒心        舒卷        舒怀        舒扬        舒放        舒爽        舒颜

舒启        舒朗        舒明        晨曦        晨光        晨辰        晨瑗        瑗瑗

靖昕        靖曦        曦明        曦光        曦希        曦成        钰晴        钰柔

锐进        锐精        锐立        锐利        锐思        锐逸        锐意        锐泽

石磊        石坚        石峰        石澜        磊峰        磊磊        磊放        磊鑫

金波        金华        金鸿        金山        金诺        金城        金光        金碧

金星        金辉        鑫鑫        鑫昕        鑫欣        鑫淼        鑫存        钢锋

钧天        铭怀        铭文        铭志        铮亮        银河        银汉        锐达

修业        修远        修文        修然        修真        修持        修敬        修洁

锦凡        锦心        锦轩        锦文        锦弦        玉英        玉成        玉环

玉仪        瑾平        瑾煜        珊瑚        珊珊        琪花        琪树        琪华

瓒美        瓒宝        瓒博        瓒亚        钟磬        钟爱        钟灵        钟毓

钟仪        钟离        钟铭        钟律        钟石        钟夔        钟美        钟祥

铎益        铎朵        铎敏        铎昕        铄金        铄颖        铄铄        铄亮

铃铎        铃阁        铃兰        铃语        铃子        铃音        瓒瓒        瓒文

琇莉        琇慧        琇曼        琸云        琸翔        琸敏        琸天        琸宏

琸秀        琸伟        琸卓        琸文        琸亮        琸量        琮敏        琮人

琮力        琮慧        琮艺        琮隽        琮丽        琮艳        琮雅        琮煜

钟心        钟信        瑞雪        瑞岚        瑞霭        瑞锦        瑞德        瑞景

瑞彩        瑞香        瑞玉        瑞禾        瑞光        瑞云        瑞羽        瑞芝

瑞世        瑞蔼        瑞木        瑞梦        瑞金        瑞征        瑞采        柔洁

瑜璟        瑜亮        瑜珉        瑜玉        瑜琏        瑜瑕        瑜佩        瑜珥

瓒美        瓒宝        瓒博        瓒亚        钟磬        钟爱        钟灵        钟毓

钟仪        钟离        钟铭        钟律        钟石        钟夔        钟美        钟祥

钟心        钟信        瑞雪        瑞岚        瑞霭        瑞锦        瑞德        瑞景

瑞彩        瑞香        瑞玉        瑞禾        瑞光        瑞云        瑞羽        瑞芝

瑞世        瑞蔼        瑞木        瑞梦        瑞金        瑞征        瑞采        柔洁

柔煦        柔丽        柔怀        柔蔓        柔惠        柔淑        柔雅        柔曼

玲昕        玲灵        玲雨        玲云        琇莹        琇昕        琇彩        琇云

五、五行属金独特男孩名字

瀚鑫        浩钰        宣铭        锦程        铠铉        锆然        晟钧        怀锦
 
维钊        维钧        维镜        维镕        铮亮        钟爱        钟夔        钟离
 
钟山        钟石        钟祥        钟心        钟信        钟毓        锻刚        锻深
 
铇铍        铇铌        铇钼        铇铆        铇铃        铇钶        铇钾        铇钴
 
铈驰        铈奥        铈傲        铈钲        铈钺        铈钰        铈铀        铈铉
 
铭怀        铭文        铭志        铮亮        银河        银汉        锐达        锐锋
 
锻深        锻砺        锻纯        锻煜        镓炫        锆德        锐进        锐精
 
锐意        锐泽        锐志        锐智        锆明        锆真        锦凡        锦轩
 
铭信        捷锐        振锐        钧毅        钧灏        司钦        正钦        哲锡
 
钊霖        钊睿        铭凯        铭煦        锐桓        灿铄        晨锋        晨铭
 
铈铍        铈铌        铈钼        铈铆        铈铃        铈钶        铈钾        铈钴
 
钱德        锋奋        锋潮        锋钱        冬钱        锋东        潮钱        钱冬
 
镓煊        文鑫        铇锋        铇德        铈锋        铈德        柏铭        铇奋
 
铈铄        铈钱        铇冬        铈冬        柏铄        柏钸        铇东        铈东
 
铈铎        培铭        浩铭        锋宸        锋城        锋铇        锋铈        奋铇
 
奋铈        冬铇        冬铈        德宸        德城        德铇        德铈        潮铇
 
铇铇        铇铈        铁铭        铁嘉        铁福        铁诚        铈铇        铈铈
 
铎铎        铎益        铎朵        铎敏        铄金        铄颖        铄铄        铎益
 
金石        金泓        金鸿        金山        金诺        金城        金光        金碧
 
庆金        金生        鑫淼        鑫存        钢锋        钦明        钧平        锆泽
 
永钦        金辉        尉铭        伟铭        煜鑫        佳鑫        铭轩        鑫辉
 
铎诚        锋安        东锋        东铇        东铈        奋锋        东铄        宸钲
 
宸铊        宸钳        宸铅        宸钷        宸铍        宸铌        宸钼        宸铆
 
宸铂        宸钹        宸钵        城钲        城钺        城钰        城铀        城铉
 
城铍        城铌        城钼        城铆        城铃        城钶        城钾        城钴
 
铇驰        铇奥        铇傲        铇钲        铇钺        铇钰        铇铀        铇铉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带金字旁的男孩名字所有内容,如果知道了五行缺金的话,但是还不知道怎么给宝宝取名字就赶紧从小编整理的这些内容中查看借鉴!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