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生辰八字起名 > 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婴儿起名与生辰八字的配合

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婴儿起名与生辰八字的配合

时间:2018-02-12 15:03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给宝宝取名字的时候,我们最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先天八字与名字是否合适,虽然现在重名的非常多,但是不管怎么样,就算名字一样,命运始终是不同的,所以不管会不会和别人重名,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来取名字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到底怎么才能配合起来给宝宝取一个合适的好名字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

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

一、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需知


1、如果为女孩子取名,要避开孤寡的数
如2、23、27、29、33、39等,若先天五行中不缺金,最好不取数理为金的数,如7、8、17、18、27、28等,因为女性五行数理中,有金数理者,其个性往往偏硬,乏温柔,尤其在人格和地格中有此类时更甚。 
 
2、不管取何名,一定要避开数理大凶者
 
3、先弄清孩子的先天八字,八字五行中是否缺项
如缺项,取名时应补其数理五行所缺之项,如先天五行缺水,则取名时使名字卦象、数理、字义中包含水,且不能取土的数理,如果很难取含水的数理,退而求其次,取含金的数理,余此类推。 
 
4、姓名的三才配置也很重要
如果姓名的三才配置不佳,即基础运和成功运不良者,对人生和健康有教坏的影响。 
 
5、为孩子取名时,一定要计算好笔画数,以繁体字为准,且莫一时疏忽,误了子女一生 
次吉祥诱导数 
6、7、17、18、27、30、38、51、61、75 
 
凶险多灾诱导数(代表逆境,病难、浮沉多灾等) 
2、4、9、10、14、19、20、22、26、27、28、34、36、42、43、44、46、49、54、56、58、60、62、64、66、69 、70、71、72、73、74、76、78、79、80   
 
大吉祥诱导数 
1、3、5、8、1、13、15、16、21、23、24、25、29、31、32、33、35、37、41、45、47、48、52、57、63、65、 67、68、81 
 
首领诱导数 
3、13、16、21、23、31、33、41 
 
短命运诱导数(若天、地、人三格中有此二格者,难逃此命) 
4、9、10、14、19、20、28、34、44 
 
遭难诱导数 
9、10、14、19、20、22、28、30、36、40、44、50、52、54、56、59、80 
 
品行外柔内刚诱导数 
12、14、51 
 
妇女孤、独、寡运诱导数(夫妻两虎相斗) 
21、23、26、28、29、33、39 
 
妇女德行优良诱导数 
5、6、8、11、13、15、16、24、31、32、35 
 
败家运诱导数(凶险病弱,家族缘薄) 
2、4、9、10、12、14、19、20、22、26、36 
 
孤独运诱导数(妻凌夫或夫克妻) 
4、10、12、14、22、34 
 
财运诱导数(多钱财,富贵) 
15、16、23、24、32、33、41、42 

二、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步骤

1、根据出生日期计算生辰八字
根据宝宝出生的年、月、日、时,通过计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体可以参看什么是生辰八字起名。更多文章访问安康网_起名 例如宝宝为2010年3月25日0时0分出生,也就是农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时。可以计算出生辰八字为:庚寅己卯甲戌甲子。如果你实在无法学会怎么计算,也可以通过免费的生辰五行查询软件来查询。 
 
2、根据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别对应五行中的五个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属性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属性为火等。 根据这个规律,可以推算出宝宝的五行为:金木土木木土木水(庚寅己卯甲戌甲子)。查看天干地支五行对照表。 
 
3、根据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来说,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数量,某一个属性有两个相同的,就是适中的,多于两个为“旺”,少于两个为“弱”,没有的为缺。缺和弱的需要补足,过旺过强则需要抑制。 通过分析这个宝宝的八字五行:金木土木木土木水(4木,0火,2土,1金,1水),可以明显看出:五行木旺、缺火。因此可以判断出这个宝宝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属性为“火”的字。  
 
4、根据五行喜忌寻找适用的字为宝宝起名
接下来就是根据数理平衡的关系,寻找笔画数合适的,属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例如:宝宝八字五行喜“火”,那么起名适用的字应该是属性为火的,如:炎、煊、烽、晗、焓、炜、炀、煜等。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你的是,光按照偏旁来划分五行也可能并不完全准确,比如,很多没有火旁的字就不属火,如:婻、晶、能、晴、冽、犂、昱、珥等。

三、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用字选择


1、数理的选择
(1)排出取名者的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时要补偏救弊。
(2)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避免姓名的四声相同,如柳景选,全是三声,张湘霜,全是一声,读起来不顺口。避开凶数。

2、字义的选择 
(1)不可用太俗的字。本名与乳名不同,乳名使用时间短,为了称呼方便,无须顾虑太多,只要数理吉即可。本名则要用一辈子,选字不能不慎重。如果使用太俗的字,很容易使人第一印象就认为是一个没有学问的人。你见了“张 二”这个名字会联想到什麽呢? 
(2)不要取太洋的名字。这种名字使人产生一种不愉快的心理。:如玛利、约翰。 
(3)不要用太冷僻的名字。当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名字读不出来时,也会产生一种不愉快的心理。 
 
3、字音的选择 
(1)避免姓和名的声母和韵母相同,例如:“王”是由(w)和(ang)所拼写成的,取名是不宜为“王万文”,三个字声母相同,读起来很不顺口,同样韵母也要注意这个问题。 
(2)避免姓名的字音与不雅之词谐音。例如:吕奋求、韩渊、贾正经、胡礼静等名。 
(3)避免姓名的平仄声相同。例如:柳景选三个字全是上声,读起来很绕口就不如柳敬官好听。 
 
4、字型的选择 
(1)不宜用笔画太多的名字。书写名字时,笔画太多不容易写,大家都头疼,弄不好会以别字代替。 
(2)名字的部首、偏旁避免相同,给人一种单调、重复的感觉,写起来也不美观。:如何信侠。 
(3)文字有肥瘦长短、强弱虚实之分。举例如下: 
肥:施、圆、赐、态等。 
瘦:七、小、干、步、卡。 
长:早、年、竹、申等。 
短:四、丑、土、山等。 
字型的选择要配合先天八字。八字过刚则取柔弱,八字过弱则取肥来助之,余以类推。
 

四、宝宝取名要配合先天八字注意事项

1、注意名字的阴阳平衡性。 如,有位叫“明晶”的女士,我看其名字后,告诉她婚姻不顺,一夫难到头,多受男性追逐。这是因为在着个名字里,有三个“阳”,实属过重。辛巳年火旺而离异。
 
2、注意字形本身所包含的场能。有些数理很好的汉字,其本身场能却含凶意。在数理盛行的今天,很容易失察。
 
3、注意字意内涵,和字与字的配置。
 
4、名字必需和宝宝的先天八字相配合,达到互补、互为里表,对八字轨迹起着引拔作用。但这种八字的配合,决不是数数八字里有几个金木水火土,什么少或没什么就补什么。如果是这样机械划一的话,命学就过于简单了。
 
5、不是八字缺什么,就补什么,而是八字用什么,就补什么。只有在这个特殊的命造能量场里,才真正有属于宝宝自己的五行。作为后天改善命运的一种手段,给宝宝取名要能真正调理自己命运,再有其他空间环境的有力配合,定能使宝宝以后的生活顺利。

 
名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深刻的寓意,虽然小时候不懂名字的重要性,但是长大了就会明白名字不仅仅关系到一个人的一生,还有其它看不到的联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