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生辰八字起名 > 如何为宝宝起名,怎么样给小孩起名字

如何为宝宝起名,怎么样给小孩起名字

时间:2018-01-12 15:16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健柏        子羡
宗锴        奎铭
玹霖        鑫蕾
莉姿        雅琳
依娜        碧萱
更多如何为宝宝起名在文章末尾
一说到名字,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关心撞名这个问题吧,毕竟每年都有很多新生儿出生,虽然讲起中国汉字多么博大精深,但是只要在取名字这件事上,非常多的父母都会卡带,因为中国人重名的概率和现象非常严重,但是不管如何的绞尽脑汁,这个名字是必须要取的,那么到底如何为宝宝起名,怎么样给小孩起名字最好呢?

如何为宝宝起名

一、宝宝起名方法

1、根据出生当天的特征起名
根据宝宝出生时的日期、时辰、季节、天气、事件等因素来起名,即围绕着孩子的出生做文章。这也属于比较简单省力的做法。曾子叶,因为宝宝出生在子夜,故取"子夜"的谐音"子叶"。柳雨庭,妈妈进产房时还下着瓢泼大雨,宝宝生下之后,雨就停了,于是,当爸的灵机一动,便有了"雨庭"这个名字。杨楠楠,妈妈生宝宝时特别不容易——难产,故取名"楠楠",用来纪念这段难忘的难产经历。

2、引经据典起名
典故是指我国典籍中出现的有意义的故事和有出处的词话,唐诗宋词、四书五经,乃至康熙词典等等,都可以借鉴参考运用到名字中来。唐代诗人孟浩然的名字出自《孟子·公孙丑》中的"吾善养吾浩然之气"。朱自清之名出自《楚辞·卜剧》中的"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胡乔木,"乔木"出自《诗经·伐木》:"出自幽谷,迂于乔木。"这种方法可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你可不要挑花了眼才是。 

3、以出生地或家乡地名起名
这种方式曾经非常流行,以至于你我身边总能找到几位有这类名字的朋友。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主持人鲁豫,一看便知她父母的祖籍是山东和河南。又比如沪生、杭生,他们的出生地八九不离十是在南方。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但需要动动脑筋,不然会容易起重名。你选择的地域名称越小,越不容易撞车,你可以运用小的地名,比如关牧村、郑板桥的名字就是运用了这一方法;你也不妨试试在宝宝名字里,只加地名中的一个字,再搭配一个别的字。比如有的宝宝,起名"严思齐",因为宝宝爸爸是山东人,故取"齐鲁大地"之意。   
 
4、美好祝愿取名法
你最希望孩子拥有的,你最期待孩子成为的都可以成为名字。
我女儿叫郎东昱,希望她能像初生的太阳一样,茁壮成长!

5、表德仰贤、立志寄愿起名
以你仰慕的贤德来为孩子起名,也很有特色。比如赵师孟、余若庄、李元培等;若你打算以宝宝的名字来表明某种志向、理想,或寄予美好愿望,这也是非常苻合中国传统的。比如近代资产阶级改良派领袖康有为,原名祖诒,18岁时,立志为世所用,大有作为,故更名"有为";廖承志,是国民党元老廖仲恺、何香凝的独生子,给他取名"承志",是希望他继承救国建国之志......还有张思德、雷振邦等。若你打算以名字为孩子励志,不妨参考这些名字。 

6、以父母姓氏叠加起名
这个思路大致有三种操作方法:一是直接叠加;二是谐音叠加;三是取爸爸、妈妈两人的姓,中间或后面再加一字。比如施扬,即爸爸姓施,妈妈姓杨,扬杨谐音,且少了一点,隐喻爸爸的些许遗憾。又比如,姓王的爸爸加姓陈的妈妈,得出王嘉成的名字;周牧禾,寓指周爸爸、穆妈妈天作之合的爱情结晶。这种起名方法,因为加入了母亲的姓,表示对妈妈付出的肯定,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所以,这种起名方法颇受欢迎,同时,因其省时省力,当下比较流行。  
 
7、仿古效文取名法
找找你看过的书,想想你听过的戏,也可以是你最欣赏的一位古人的名字。
“文心”是我们偶然想到的名字,既取自古代名著“文心雕龙”,又非常适合女孩子。

8、以数字虚词起名
数字有很强的表现力,在名字里加入数字,往往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比如李谷一、李双江、张大千、马三立等。数词往往具有传统寓意,比如"一"和"十",常常表示完全或圆满;"九"和"十"可以表示多;"一"既可以表示少,又可以表示多。"二"与"四"往往用来表示成双成对,或相互对称;"五"与"八"、"七"往往表示各种各样。名字中的数词,有很多学问,只要巧妙运用,就能起出新意。虚词:之,以,亦,然,与实词搭配,文化气息比较浓厚,比如吴让之、丁亦棋、钱之江、吴悠然等。这种用法有渐成大热门的趋势。   

9、查字典撞大运起名法
如果你运用了上面这些方法,还是没法儿给宝宝起出一个满意的名字,那就干脆拿一本字典来,让家人随机报数字,第一个为字典的页数,第二个为页面内的行数,第三个是对应的字数,按这个办法,找几个回合,然后组合一下,或许就能出现你和家人都比较喜欢的名字了。不过,目前为止,这个方法的成功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实际操作起来,娱乐性大过实用性。
 
10、家族字辈取名法
很多大的家族在平辈人中,名字中会用一个相同的字。如果你要给孩子取两个字的名字就节省了一半的时间和精力。
“宇晨”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儿子是家里“宇”字辈的长子,而“晨”则是一天的开始,预示着下一代的开始。
 
11、以谐音起名
如果你的姓,可以找到好的谐音字,也不妨按谐音来起名,比如少年作家韩寒,就是利用谐音起名的典型例子。还有姓姚的女宝宝,起名"姚曳",寓意"摇曳多姿"的美女。姓"梁"通"粮",取名"梁实"。姓石,取名"石在",谐音"实在"。谐音取得好,往往让人过目不忘,好记好念,又有好兆头。当然,也要避免有歧义的谐音,不然就适得其反了哦。  
 
12、因姓取名法
利用你的姓氏,取一个意义或字形上能够搭配的名字,会很有趣,也非常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老公姓银,朋友们开玩笑说我家孩儿的名字该跟钱挂上钩,大名应该叫银行,英文名ATM,小名钢蹦。足足想了有一年,我们是见字就跟“银”配,到孩子生了名字还都没有。老公每天捧个起名手册查啊查,也不知道哪天突然想起来说叫银姿。“银子”,我俩感觉都不错。

13、抓周起名
这种起名方法比较独特,需要在孩子出生后进行。孩子满月后,你可以取来各种具有象征意义的小物件,然后让宝宝来抓,根据宝宝抓到的东西,衍生出一个有美好寓意和祝福的名字来。当然,不抓周,你也可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某些期望,如钱钟书,沈从文。 

14、以成语起名
此法是谐音起名的升级版,既要配合姓的谐音,又要是个褒义的成语,才能被选中作为宝宝的名字。比如周而复、吴与伦、叶知秋、钟志诚等等。 当然也可以简化些,不需要配合姓的谐音,只是将成语的关键字,提纲挈领地表现出来。比如程思源,饮水思源;袁致用,学以致用;唐立异,标新立异,都是成语起名的典型例子。
 

二、宝宝起名类型

1、注重实意型 
浩冉妈:宝宝的名字中有一个“浩”字,是因为他爸爸认为这个字比较大气,适合男子汉。原来我们想给冉冉起单名——陈浩,但是这个名字太普通,太多的重名了。后来我翻开字典,突然看到“冉”字,觉得这个字很好,我们希望冉冉幼儿时期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红红火火,成年时事业能像中午的艳阳一样蒸蒸日上,即使到了老年也能像夕阳一样平和、无忧无虑。所以,我们就再加了一个“冉”字。
 
2、传统理论型 
柯颖妈:我家宝宝的奶奶说宝宝是在10月出生,五行缺木,所以一定要取个带“木”的名字。而女儿出生后,奶奶根据时辰一算,光有木字还不够,在笔画数上也要有限定。所以之前想好的都全部作废,只好重头再来。
“颖”字是因为我和她爸爸觉得挺好听的,就要了这个字,先定了个颖字。由于中间那个字,限定了笔画数,所以那个“柯”字是没办法才取的。
 
3、综合考虑型 
玥曈妈:我家宝宝这个名字是找人算过的,中间的字要9画,最后一个字要16画,都是算好了才起的。名字的影响都是潜在的,说不清楚,但是全面考虑准没错,周易说不定也有一定道理呢?
起这个“玥”字是有原因的。我姓王,小名星星,爸爸名字中带了一个“宇”字,于是就给女儿用“玥”,这样一家三口都挂在天上啦。
取“曈”这个字,是孩子爸爸抱着诗集天天翻,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读到王安石的《元日》,孩子爸爸问我:“哎,这个曈字是16画的吗?”我一数,正好16画,于是就要了。但是因为很少人认得日字旁的“曈”,我也是在给我女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才认得这个字,所以经常要向人家强调:“是日字旁的,不是目字旁的。”
 
4、家族排辈型 
祥广妈:因为我们家的家教比较严,家里都是长辈做主,所以我家宝宝的名字是爷爷起的。在宝宝没出生前,我跟宝宝的爸爸也想了几个名字,但是宝宝出生后,看到爷爷那开心的样子,我们就不好意思把他长辈的特权给剥夺了。所以我们就请爷爷给起名,他根据辈分起的这个名字。“广”是按辈分排的,排到宝宝这一辈是最后一个字为“广”。
 

三、宝宝取名有什么讲究

可从古代经典名句、成语格言、诗歌隽语中提炼名字;可利用公认的美好事物、字眼命名,可以利用谐音、比喻等修辞方法命名,万变不离其宗,这里先就姓名语义的基本构成略作分析。
姓名一般有两个字或三个字,在斟酌名字的语义时,可从几个角度去斟酌推敲:
 
1、单字命名
双名有两个字,单字命名法将两个字分别考虑,则只需分别选取寓意美好的单字即可。一般地讲,双名中的两个字有一个是已规定好的辈分字,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推敲另外一个字的意义即可。例如:冯彦育、赵大才、岳茂爽、曾哲平。
 
2、组词命名
双名的姓名一共有三个字,组词命名可以同时考虑三个字,也可以只考虑其中两个字,而后一情形一般是撇开姓氏,把后两个字视为一个词。例如:马致远、颜如玉、邓仁义、赵文武。
双名的组词命名法亦可兼用谐音。如:江尚云(江上云)、程名佳(成名家)。
 
3、单名字
在确定单名语义时,可以撇开姓氏,单独考虑后一个字的意义,也可以把姓与名视为一个完整的词予以考虑。前者如许晴、陈好;后者如方向、陈述,除此之外,还可以结合谐意组词,例如:方元(方圆)、魏民(为民)、仇水(秋水)。
总之分析名字的语义结构,就是明确命名之意的立足点。只有立足点明确了,才能行之有效地尝试各种命名途径,使姓名获得意味深长、新颖别致的语义。
 

四、宝宝起名技巧

1、男名宜有阳刚之气,女名则有柔淑之意
男孩取名用字应含阳刚之气,如刚、强等比较侧重阳刚的字。女为阴,女孩取名用字温顺,这样大家从名字上可以能分出男女,也符合阳男阴女的自然规律。
 
2、不要用多音字来取名
多音字让人读起来无所适从,在起名时最好避免。
 
3、可用附着法取名
在命名时,不考虑与姓氏的意义联系,单从名字的角度出发,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字或组合,然后附着在姓氏后面。这是我国命名的主要方法。
 
4、可用五行法取名
即根据生辰八字给宝宝取名。五行理论对姓名学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根据八字中五行喜缺取名在古代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鲁迅小说《故乡》里写的“闰土”是一个典型例子,五行缺土,所以取名闰土。
 
5、可用谐音法取名
这是在组词法和提炼法的基础上加以灵活运用的方法。其手段与组词法、提炼法无别,只是姓或名采用谐和音字来代替。例如:彭飞(谐鹏飞),李貌(谐礼貌),甘田(谐甘甜),从蓉(谐从容)。
 
6、宝宝取名忌粗俗
名字要随人一辈子,起一个粗鲁、俗气的名字,将是一件终身遗憾的事情,应起高雅一些的名字。
 
7、可用三才五格法取名
姓名五格是天格、人格、地格、外格、总格。所谓三才,就是指五格中的天格、人格、地格。在三才五格的命名格式中,以天格、人格、地格之三才格式最重要,因为天地人三才为一体、相互关联。这种方法特别公式化,一会就学会,意义不大,姓名预测的常用此法测名。
 
8、不要用生僻字来取名
由于生僻字计算机无法录入,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怎么给宝宝起名字
 
9、可用提炼法取名
这种方法也是利用姓氏的多义性,从某些熟语或诗文、典故中提炼出姓名组合。例如:桑田(语出沧海桑田),马识途(语出老马识途),冯甘雨(语出久逢甘雨),叶知秋(语出一叶知秋)。
 
10、笔划最好不要太多
笔画太多的字难写、难认,笔划数太多的字不论是书写或者是印刷都不利于辨认。
 
11、可用组词法取名
我们的姓氏(百家姓)多数是多义词,组词法就是利用姓氏的其他义项,同名字组合成别有情趣的语词。例如:苏醒,成功,甘泉,许诺,屈可伸,钱进满,白红青,像这种姓名由于有连续的意义。
 
12、不要读音不雅
起名时如果谐音运用得巧妙,会使人感到含蓄,不落俗套。范婉(饭碗)、胡丽晶(狐狸精)之类谐音不美。


五、宝宝名字带寓意单字推荐

【涛】
涛字的原义是指从水面涌起的大波大浪,引申指像波涛一样的东西或声音。
 
【清】
清字的原义是指流水的清澈见底,后来也指其他东西的纯净透明,或者说话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环境的清静整洁、世道的安康太平、为官的廉洁公正。
 
【铭】
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
 
【浩】
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豪】
豪本指长而硬的毛,后指卓越、杰出的人物。也指性情豪爽、豪迈,不拘常格。
 
【宇】
宇字的本义是指房屋的边檐,后也指房屋或边境界限、空间,以及形容人的风度等。如何给孩子起名字,怎样给孩子起名字
 
【轩】
轩字的本义是指一种曲辕有番的车,为卿大夫及诸侯夫人所乘坐,又因饰物不同而分为鱼轩、犀轩、朱轩等。后来,又引申为高起、高仰、飞举,常见词语轩轻、气宇轩昂等即有此义。
 
【瑞】
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
 
【峰】
峰字的本义指高大而又尖尖的山头,如常见词语山峰、顶峰、峰峦等皆有此义。也指像山峰的东西,后也喻指最高的境界。取名用峰字时,多表示希望孩子成为杰出的人才,达到别人所不能及的水平。
 
【源】
原字仿本义是指水流开始的地方。后引申指事物的来源。
 
【鑫】
表示金多,兴旺。鑫是人名以及商店字号常用字,取金多兴盛、兴旺之意。
 
【泽】
泽字的本义是指水汇聚或水草丛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泽。
 
【洋】
众多;广大,盛大;旧指海之中心。亦泛指海域。
 
【然】
含有对、肯定之意。起衬字的作用。跃然、爱然、娇然、韵然、风然、宇然。
 
【文】
文字的本义是指丝织品上纵横交错的条理、图形,花纹,后来也指其他相关的东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广泛用于人名,所取意义主要包括:1)华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辞;3)有文质彬彬的修养。
 
【霖】
意为久下不停的雨,甘霖。
 
【钦】
恭敬、敬佩,象征有前途。意为恭敬、佩服。
 
【涵】
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睿】
意为明智。深远,通达。可起名如:睿远、睿颖、硕睿、超睿。
 
【毅】
毅指意志坚定、果断,同时也是男性所面具有的一种品德。
 
【林】
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杰】
杰字的原义是指才智过人的人。此外,又引申指超群的,与众不同的,特别突出的,如杰作、杰士等。由于杰字能表现人的才能、智慧、品性等方面的出类拔萃,因此多被用作人名,表示期望或意愿。
 
【润】
意为润泽,有光彩,利益。
 
【明】
象征光明。意为明亮、公开、清楚、深明大义。
 
【恒】
恒字的本义主要是指长久或经常。另外还指人的恒心及表示平自治通等意义。恒字还有一个读音为gèng,含义基本同“亘”,表示月亮的盈满或遍及、连续等意义。
 
【哲】
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博】
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如何给孩子起名字,怎样给孩子起名字
 
【宏】
宏字的主要含义是表示广大和广博。如《周礼•考工记》:“其声大而宏。”陆机《吊魏武帝文》:“丕大德以宏覆,援日月而齐晖。”上述两个宏字,一指声音巨大,一指功德广博,分别代表了宏字的两种基本含义。
 
【楠】
楠木。常绿乔木。木材纹理细密,质地坚硬,富有香味,是建筑和制器具的贵重木材.用在人名意为像楠木一样坚固贵重。
 
【乐】
意为喜悦,愉快。又意为音乐。
 

六、宝宝起名之男孩

【鹤轩】鹤:闲云野鹤;轩:气度不凡 。
 
【开霁】云开雾散。 寄托吉祥。
 
【轩成】地位尊高,光耀显赫;轩驾、轩冕,与帝王权贵相关;地位高贵、成就不凡。
 
【健柏】柏:松柏,长寿的象征。
 
【子羡】子,男子,古代对于大智慧者的尊称。
 
【宗锴】人心所向,德才卓绝;宗即归向之意,具顶天立地的宏伟意境。
 
【高俊】高超俊逸,不同凡响。
 
【奎铭】聪睿大气,声名显赫;奎星主文章,即与文章,文运;成铭刻千古之功勋。
 
【玹霖】玹,象征高洁,指举止风度翩翩的高洁之士;体现出生机和希望,含有滋润大地之义。
 
【彦辰】彦良明达,精神旺盛;指有才学的贤士,才德出众的人。
 
【高卓】指高超卓越的人物。
 
【晋鹏】晋:进也,本义,上进。
 
【黎昕】黎:黎明;昕:明亮的样子。
 
【浩诚】浩然大气,诚者自成;具盛大纯一,浩瀚高远的境界。
 
【和泰】太平,天地间冲和之气。
 
【伟誉】美好的名声。 形容卓越才能。
 
【彦豪】胸怀韬略,英姿卓越;指有才学的贤士,才德出众的人。
 
【泽峻】天地护佑,卓越深远;泽及万世而为仁;泽陂万物,恩惠世人。
 
【奕博】奕,多指一个人内在的风度;博,多指一个人有学问。
 
【浩铭】浩瀚充沛,德耀千秋;水流广阔洪大无止境,力量感源远流长。
 
【博森】博,博学,多指学问的渊博高深,森,具繁盛感。
 
【绍远】温文尔雅,绍德致远;继承发展,源远流长;具登高而望远的意境。
 
【熙诚】明盛显赫,诚信卓著,熙即指吉祥、安康。
 
【博远】才智深远,美德远扬;博古通今,开阔,辽远之感。
 
【启博】博,博大、启明,启,东方天空的金星,寓意为博学多才,前途光明。
 
【睿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聪慧通达,见识卓著。
 
【承峻】承当大任,岿然安泰;具峻迈卓越、深邃渊博的内涵。
 
【绍玮】绍祖明德,质美福泽;绍先祖之德,而兴后世之业。
 
【上钧】高贵丰足,担当重任;上,高也,尊位;钧,用来比喻国政,担当大任。
 
【冠博】厚积薄发,才识广博;冠首之能,学识广博,“通晓天地之道,深谙人世之理”的品学德行。
 
【泓杰】运筹帷幄,万人之杰;水深而广,具深邃的涵义。
 
【鸣予】一鸣惊人,名满四海,予,“我”的意思。有给予,赐予之意。
 
【熙运】意思是兴隆的国运。
 
【颢天】颢,西方天空,宁静高远之境。
 
【俊衡】睿智俊伟,权衡天下;俊,指杰出,卓越;权衡,掌管裁决权。
 
【昊阳】广远深邃,如日中天;浩大辽远,欣欣向荣。
 
【尚昊】备受景仰,昊天罔极;天空般无穷尽,意境辽远开阔。
 
【俊伟】形容出类拔萃,有过人的才干。
 
【高爽】天气明朗,空气流通,使人感到爽快。
 
【峻晨】高迈峻雅,朝气蓬勃;一天之计在于晨,意境清新,明净,充满希望。
 
【承颐】传承创新,颐养心和;天人合一、健康无虞之义。
 
【子铭】兼济天下,功铭显赫;铭,记载而刻写记录功勋的文词。
 
【峻辰】高深渊博,繁盛无垠;稳重康泰,岿然平安。
 
【向禹】禹惜寸阴,指大禹勤于治水,爱惜光阴;体现出男人志向高远,胸怀大志的抱负。
 
【鑫鹏】鹏:传说中最大的鸟。
 

七、宝宝起名之女孩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彦妮】彦:古时候指有才学有德行的人妮:指女孩子。
 
【彦歆】彦:古代指有才学有德行的人歆:心悦,欢愉。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雅静】优雅文静。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鑫蕾】鑫:财富。
 
【彤萱】彤:红色萱:一种忘忧的草
 
【怡香】香气怡人。
 
【优璇】优,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璇,像美玉一样美丽,受人欢迎。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雅琳】以“雅”入名,寓意“超脱、优雅”。
 
【茹雪】茹,谐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善良。
 
【依娜】有伊人风采,娜一般指姑娘美丽,婀娜多姿嘛。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璐,谐音露,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智慧且不夸张。
 
【梦婷】婷:美好。
 
【雨婷】温柔,聪明,漂亮。
 
【静香】文静,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文雅,贞烈。
 
【灵芸】在古代,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长得容华绝世,貌赛貂禅,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进宫做宠妃,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双手灵巧。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语嫣】嫣:美好鲜艳。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钰彤】钰:美玉彤:红色。
 
【媛馨】媛:美好。
 
【惠茜】贤惠,茜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长得标志美丽,有着花容月貌。
 
【美琳】美丽,善良,活泼。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有精神。
 
【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天瑜】瑜:美玉。
 
【碧萱】萱:一种忘忧的草。
 
【欣妍】开心愉快,妍是美丽。
 
【馨蕊】馨:香气。
 
【璟雯】璟:玉的光彩雯:色彩斑斓的云,多用于人名。
 
【韵寒】即蕴涵。
 
【婉婷】婉寓意“和顺、温和”“婷“寓意“美好”。
 
【昭雪】昭:充满活力,是一个阳光女孩。雪:愿她象雪一样纯洁、美丽。
 
【正梅】为人正直,能承受各种打击。
 
【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婧涵】婧:女子有才涵:包容。
 
【婧琪】婧:女子有才琪:美玉。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慧妍】慧:智慧妍:美好。
 
【芮涵】涵:包容。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比月光还温柔。
 
【玥婷】玥:传说中一种神珠婷:美好。
 
【雪慧】冰雪聪慧。
 
【香茹】香,死后留香百世,茹,没什么大意义。
 
【桑榆】出自唐?王勃《滕王阁序》:“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欢馨】快乐,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淑颖】贤淑,聪颖。
 
【香怡】香气怡人。
 
【可馨】一个美丽的可人儿。能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笑薇】微笑。
 
【静琪】安静又乖巧的女孩。
 
【睿婕】意思是聪明的女孩。
 
【梦涵】涵:包容。
 
【曼婷】婷:美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雪丽】美丽如雪。
 
【雪怡】怡:心旷神怡。
 
 
给宝宝取名不能只追求好听,也要考虑带寓意的名字,而且还要别致,宝宝的降临给家庭带来很多快乐,所以在给宝宝取名的时候也要取一个好的名字呢,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如何为宝宝起名所有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