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宝宝取名 > 婴儿取名字,最新婴儿女孩名字

婴儿取名字,最新婴儿女孩名字

时间:2017-12-18 15:44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给新生儿婴儿取名字是一件非常严肃又重要的大事,不管是各位爸爸妈妈们还是爷爷奶奶或者其他的长辈们,都希望给新生婴儿取一个好听寓意又好的好名字,当然,取名字这件事情是需要非常重视的,特别是女孩子,给新生女宝宝取的名字可不能随意,一定要取一个符合女孩整体气质形象的名字。

婴儿取名字

一、婴儿取名的注意事项


1、宝宝忌用陌生的字词来为宝宝起名
不熟悉的字是指超越了现在人的日常认知,生活在现代社会各界的广泛应用于电脑,使用不熟悉的字的宝宝今后的生活给予了很多的不便之处,如孩子上学校的时候,经经常会遇到老师点名会读错音这些尴尬的场面,处理户口,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可能无法打印出相应的字,所以这些字是不适合用在名字中的如:遄、炱、芏、氍等。
 
2、婴儿名字形音要协调
字音要悦耳,注意阴阳平仄,富于节奏感,字形要搭配协调,富于变化,便于书写。
 
3、婴儿的名字忌用不吉利的字
一个美丽的字,在婴儿名字中使用会带来好运气,以避免字面意义和隐含的意义是不吉利的字,如:病、贫、死、疯、凶、血、伤、夭、亡、损、恶等,这会带来坏运气,在人际交往的时间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名字,未见其人只闻其名,将能够给人留下想象中的好,但是一个不吉利的名字第一次将给人不愉快的感觉,可能会导致宝宝在未来的竞争机会。
 
4、宝宝的名字忌用嫌疑字
因为我们的中文谐音特点,有些字组成单词中的发音是很容易产生不祥,不悦或滑稽的联想。方思(方死),吴晴(无情),苟雄(熊),胡立(狐狸)。这些话和不雅的话很容易让孩子嘲笑,甚至会导致与他人的矛盾。
 
5、姓名用字不宜太复杂
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姓名用字太复杂的人,人生相对会比较曲折,对于女性而言,则婚姻大多不顺利。
 
6、字义的选择
(1)不可用太俗的字。本名与乳名不同,乳名使用时间短,为了称呼方便,无须顾虑太多,只要数理吉即可。本名则要用一辈子,选字不能不慎重。如果使用太俗的字,很容易使人第一印象就认为是一个没有学问的人。你见了“张三”这个名字会联想到什么呢?
 
(2)不要取太洋的名字。这种名字使人产生一种不愉快的心理。如玛利、约翰。
 
(3)不要用太冷僻的名字。当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名字读不出来时,也会产生一种不愉快的心理。

二、婴儿取名技巧


1、保存爱情
 从爸爸妈妈名字里各取一个汉字组合成宝宝的名字,或者选取爸爸妈妈最具纪念意义和相互默契的文字来命名,用宝宝的名字见证爱的甜蜜,不失为一大方向哦。举例、王菲和窦唯的女儿叫“窦靖童”,不管结局如何,这个名字还是见证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2、全家总动员
把取名当成一项家庭活动,让全家人一起参与取名,之后采用大家投票的方式,录用票数最高的名字,这样既能发挥全家智慧,又能增进一家子的情感,何乐而不为呢?
 
3、延续小名
很多宝宝都有不只一个的乳名(小名),可以考虑选一个有意思的小名,按照爸爸妈妈理想中的称呼做一个延续,以此给宝宝取名。举例、那英给儿子取的小名叫“高兴”,至于大名,那英表示会取两个字,一定不取单字。(旁白、升级做妈咪的那英魅力不减,给儿子的取名也充分表达了她喜悦的心情。
 
4、延续家谱
家谱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很多家谱在立谱时,便确定了家族世系命名的辈份序列。且不论好与不好,如果你的家族中依然有沿用家谱的,不仿考虑宝宝在家谱中的辈分用字,再以这个固定用“字”展开取名。家谱在现代已经日渐零落了,在我们父辈人的名字里还能看到家谱用字一些痕迹,但到了目前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是哪个“字”辈了。这样在给马宝宝取名时,男孩用名刚毅气势一些,比方说“毅、杰、鹏”等等,女孩用名温婉可人一些,比方说“悦、璐、萱”等等。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中性字,比如“晖、朝、烨”等等,通大气,男孩女孩都通用。
 
5、美好寓意
爸爸妈妈希望宝宝要健康,要品德,要快乐,要优秀,要……查看中国文字、怿(快乐)、辉(光明)、嘉(优秀)、健(健康)……很多字词都能表达你的美好意愿。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取名结合好的寄托想法时不要过于离奇和理想化。
 
6、联系自然
结合出生地来命名。以宝宝出生地的地名,风景,名胜来命名,出生时的地点,出生时的季节,出生时的气候,出生地的特点,出生地的风俗……总之,选取与宝宝出生时联系紧密的自然事物。其实,只要处处留心,好名字就隐藏在生活中。举例、歌唱家关牧村,古代书画家郑板桥都是结合出生地来取的名。张雨生出生于澎湖,这地方非常缺水。据说他出生那天下了好大一场雨,所以父母把他取名“雨生”。
 
7、生肖运字
结合生肖来取名,如果宝宝出生在“羊”年,起名时可以考虑带有“草”头的名字。
 

三、婴儿女孩名字带寓意


【依芳】
依:意指意指可靠,值得信赖,品质好之义。
芳:意指美好,袅袅婷婷,冰洁玉清之义。
好听的寓意:国色天香、冰洁玉清、天生丽质。

【宁欢】
宁:意指幸福美满,平安,和谐之义。
欢:意指快乐,活泼,兴盛之义。
好听的寓意:幸福安康、和谐美满、万事如意。

【欣妮】
欣:意指生机勃勃,乐观,开朗之义。
妮:意指可爱,亲切,乖巧之义。
好听的寓意:乐观开明、活泼可爱、平易近人。

【泽慧】
泽:意指恩泽,恩惠,仁慈,善良之义。
慧:意指聪明,灵秀,有智慧之义。
好听的寓意:温柔敦厚、冰雪聪明、敏而好学、秀外慧中。

【媛娜】
媛:意指美德,美女,姿态优美之义。
娜:意指美貌,秀气伶俐,姿态柔美之义。
好听的寓意:婀娜多姿、秀气伶俐、娉婷袅娜。

【菲萱】
菲:意指充满活力,清艳脱俗,风姿卓越之义。
萱:意指美丽,快乐,坚强,贤惠之义。
(诗意出自):萱出自,王冕《墨萱图·其一》——灿灿萱草花,罗生北堂下。

【云嘉】
云:意指温柔,梦幻,飞翔之义。
嘉:意指善良,吉祥,美好,乐观之义。
(诗意出自):嘉出自,佚名《那》——我有嘉客,亦不夷怿。

【丽文】
丽:意指天生丽质,美丽动人,丰姿冶丽等之义。
文:意指文采,智慧,文静,文质彬彬之义。
(诗意出自):丽出自,杜甫《绝句二首》——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晴琳】
晴:意指阳光,活泼,上进,美好之义。
琳:意指意指冰清玉洁,纯洁,尊贵之义。
(诗意出自):晴出自,刘禹锡《秋词》——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

【怡瑾】
怡:意指安乐,愉快,和悦,温和之义。
瑾:意指美德,纯洁高尚,美丽之义。
(诗意出自):怡出自,曹操《龟虽寿》——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四、最新婴儿满分女孩名字

芸菱(100分)        桑菱(100分)        芸翠(100分)        纹宁(100分)

芹语(100分)        傲晴(100分)        香寒(100分)        荷晴(100分)

兰芝(100分)        烟絮(100分)        秋碧(100分)        春绿(100分)

幽菱(100分)        柳月(100分)        幽茜(100分)        幽月(100分)

春雯(100分)        韵月(100分)        姿惠(100分)        幽绿(100分)

春翠(100分)        玫雅(100分)        玥婷(100分)        香菱(100分)

熙雯(100分)        柳灵(100分)        煜婷(100分)        映梦(100分)

诗茵(100分)        虞花(100分)        歆芬(100分)        柏雯(100分)

靖珊(100分)        新玲(100分)        傲珊(100分)        诗云(100分)

娜嘉(100分)        芳凤(100分)        娜语(100分)        珊凤(100分)

芳菊(100分)        夏槐(100分)        纹华(100分)        芳菲(100分)

芝萍(100分)        凌菲(100分)        芬萍(100分)        夏菡(100分)

痴梦(100分)        芊雅(100分)        筠云(100分)        琪涵(100分)

虹媛(100分)        歆素(100分)        靖雁(100分)        兰芳(100分)
 

五、好听的婴儿女孩名字

晨萍        巧池        晓玲        玥菲        甜茜        春悦

圆妍        述培        瀛惜        姗伊        琳茹        宁怡

海妤        子楚        韵菲        嘉芳        馨燕        幻蓉

忻红        荷霏        雯红        小花        彦婷        振娜

岩缘        珂霞        姿霞        庆茹        红玉        宝清

艳华        子芳        碧涵        玉荣        江歌        净群

琳蕊        园莹        玉仙        红红        淑艳        恋霞

樱颖        琳雪        诚琼        清柔        梅玥        宾莹

纯霭        玉鹏        玲媛        月丽        粤春        文云

伊素        常姝        纨亚        葶琳        晓芳        昌娜

景溪        莉萍        容胭        玉媛        季露        思清

珍怡        秋婕        睿瑶        莉芬        擎麟        熙娇

凡露        家璐        澜晶        宁欢        倩芸        容羽

淑颖        安爽        素玲        叶霞        丽文        藻瀚

晓恩        宝亭        棠曼        滢嫣        泽慧        毓晗

依芳        彩彤        恬眉        瑜霄        希佩        育珍

悦惠        丹璇        薇妹        语伊        维莉        华晓

云嘉        菲萱        玮茗        玉宜        洋静        晴琳

建琳        彩琴        艾忻        慕碧        双冉        茗嫦

文雯        锡萍        庆洁        加梅        瑜霞        晓民

梦霞        心娜        莉柔        琴娟        怡红        敏峥

添娟        楠莹        贺玉        智敏        青娇        新昭

如歆        嘉渝        冰雪        媛娜        秋锦        旭真

宏堂        函绮        菁娟        欣妮        荣璟        雪姿

函绮        忻妍        心红        勤琴        蓉君        娅萍

忻妍        炉燕        一莹        瑶诗        瑞兰        琰琦

炉燕        莎涵        莎秀        韵珊        莎蓝        燕茜


各位爸爸妈妈们看了小编整理的最新婴儿女孩名字内容,有没有看到自己喜欢的名字呢,如果在给孩子取名字还有不知道的地方,赶紧从小编整理的这些内容中参考借鉴一下吧。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