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

取名字 > 宝宝取名 > 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最新宝宝起名用字

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最新宝宝起名用字

时间:2018-02-05 10:33来源:取名字作者:ling 点击:
舒        恬
雪        清
岚        新
裕        希
雨        明
更多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在文章末尾
给宝宝取名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名字就像影子一样,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跟随到哪里,从爸爸妈妈给宝宝一个名字开始,这个名字就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名字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知道,那么宝宝起名最佳用字有哪些呢?还在愁怎么给宝宝取名字的话可以赶紧从小编整理的文章中看看!

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

一、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推荐

【凯】
表志向,本义为象征成功的意思。也成功,胜利,收获。例如演员王俊凯,名字中的“凯”字寓指:满载而归、功成名就、名利双收。近日,由王俊凯主演的微电影[做朋友吧]曝光了一小段在日本拍摄的花絮,花絮中,帅气的王俊凯身穿浅绿色系的校服,让网友们感慨他宛如漫画里走出来的学长。据悉,这部微电影正片将在下周播出,让粉丝们十分期待!
可用作男宝宝取名,可取名为:俊凯、毅凯、新凯
 
【道】
表品行,本义为正义、道义、道德、技能、志向、思想。例如演员陈道明,名字中的“道”字寓指:大义凛然、风云之志、正气浩然。近日,陈道明参加了2017中网明星邀请赛,作为特仑苏品牌代言人陈道明在比赛现场也表达了对中网赛事及网球运动的支持。据了解前段时间陈道明作为客串演员参演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剧中的表现让粉丝们很是惊喜。
可用作男宝宝取名,可取名为:道清、道锐、道俊
 
【德】
表道德,宜用作男宝宝取名
本义为顺应自然,社会,和人类客观规律去做事。用作人名寓指:德才兼备、德高望重、仁爱之心
可取名为:德鸿、德华、德康
 
【仁】
表仁爱,宜用作男宝宝取名
本义为道德范畴;温润;亲爱;恩惠;完美的道德。用作人名寓指:乐于助人、宅心仁厚、赤子之心
可取名为:仁文、轩仁、仁昊
 
【义】
表正义,宜用作男宝宝取名
本义为合宜的道德、行为或道理;善、美、楷模。用作人名寓指:光明磊落、公正不阿、刚正无私
可取名为:义嘉、义星、义德
 
【忠】
表真诚,宜用作男宝宝取名
本义为赤诚、 直率地、赤诚无私。用作人名寓指:一诺千金、真心诚意、以诚待人
可取名为:明忠、忠逸、文忠
 
【信】
表信用,宜用作男宝宝取名
本义为诚实、守信用、知晓、果真、信仰等。寓指:言而有信、一言九鼎、诚实守信
可取名为:信博、信修、信勋
 
【婉】
表美好,宜用作女宝宝取名
本义为柔顺,也指顺从或婉转,引申为温柔或美好。用作人名寓指:高雅大方、温文尔雅、巧笑倩兮
可取名为:婉云、婉珊、婉柔
 
【慧】
表聪慧,宜用作女宝宝取名
本义为聪明,有才智,精明,狡黠。聪慧,智慧。用作人名寓指:聪明伶俐、秀外慧中、敏而好学
可取名为:慧芳、慧宁、慧湘
 
【柔】
表温柔,宜用作女宝宝取名
本义为温柔,柔和,如温和柔顺;亦指柔美,柔玉,如如花似玉。用作人名寓指:温柔可人、兰质蕙心、小鸟依人
可取名为:柔熙、柔萱、柔岚
 
【丽】
表美貌,宜用作女宝宝取名
本义为美丽,漂亮,常形象女子美好的品貌。用作人名寓指:天生丽质、如花似玉、明眸皓齿
可取名为:曼丽、丽雅、丽文
 
【友】
表友爱,宜用作女孩起名
本义为彼此有交情的人;有亲近和睦关系的;相好,互相亲爱;互相合作。用作人名寓指: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同舟共济
可取名:友丽、友淳、友汐

二、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常用第一个字

子  点击次数:4880
儿,儿或女;意为有学问、有德行的人。
 
浩  点击次数:4564
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俊  点击次数:3737
俊字一般包含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指才智过人,另一指容貌俊美,再则指气势博大。
 
泽  点击次数:2973
泽字的本义是指水汇聚或水草丛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泽。
 
博  点击次数:2488
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
 
思  点击次数:2037
意为怀念、考虑、想念。
 
海  点击次数:1880
海字原指大洋靠近陆地的广阔水城,因其面积宏大,所以又引申有广大、博深、博大之义。人名用海字,主要是用引申义,表示能量大,办法多,见多识广,非同常人。
 
振  点击次数:1714
振字的含义主要有开放、发放、振作、奋起、挥动、摇动等,常用名字有振择、振武、振华、振邦、振国、振华、振镛、振羽、振勋等。
 
宇  点击次数:1693
宇字的本义是指房屋的边檐,后也指房屋或边境界限、空间,以及形容人的风度等。
 
嘉  点击次数:1684
嘉字的含义较多,主要有善、美、赞许、表扬、吉庆、幸福、欢乐等。由于嘉的含义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彦  点击次数:1590
彦字旧时指有才德的杰出人物,象征有才学,操守廉政,名利双收,成功昌隆。
 
明  点击次数:1408
象征光明。意为明亮、公开、清楚、深明大义。
 
梓  点击次数:1389
1、[梓树]落叶乔木。叶宽大,椭圆形。花浅黄色。木材可供建筑及造家具、乐器等用。树皮叫"梓白皮,可供药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称故乡。
 
文  点击次数:1377
文字的本义是指丝织品上纵横交错的条理、图形,花纹,后来也指其他相关的东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广泛用于人名,所取意义主要包括:1)华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辞;3)有文质彬彬的修养。
 
瑞  点击次数:1289
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
 
金  点击次数:1272
金字的本义指黄金或金属,后也被当作五行之一,指西部的方位,认为金在西方,像金黄色的秋季一样。作人名用时,多用本义,寓指高贵和财运兴旺。
 
家  点击次数:1214
家指家庭,古语有“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后来,家也指掌握某种专门学识和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人名用家字,多取前一层意思。中国是一个家庭观念十分牢固的国家,家庭在社会组织结构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反映在人名上,就多用家字。
 
天  点击次数:1183
天指天空,也指自然界或天然的,以及万物的主宰。
 
佳  点击次数:1146
佳字的含义是美好。意为美好、美丽、出众。
 
清  点击次数:1108
清字的原义是指流水的清澈见底,后来也指其他东西的纯净透明,或者说话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环境的清静整洁、世道的安康太平、为官的廉洁公正。
 
云  点击次数:1067
云在古代有两种写法,一是云,意思有说话,如熟语子曰诗云;一是霎,指云彩。现代汉语里则简化统一为云。人名用云字,一般是取云彩的意义。
 
立  点击次数:1021
出人头地,事业发达。意为自立、独立。
 
志  点击次数:1001
志字的含义主要指决定和意向,以及表示人的意志等。用于人名一般指志向,意志。
 
宏  点击次数:959
宏字的主要含义是表示广大和广博。如《周礼•考工记》:“其声大而宏。”陆机《吊魏武帝文》:“丕大德以宏覆,援日月而齐晖。”上述两个宏字,一指声音巨大,一指功德广博,分别代表了宏字的两种基本含义。
 
奕  点击次数:946
累,重迭;高大,美丽。
 
铭  点击次数:925
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
 
一  点击次数:916
数目字。整数中最小的数。又指:特定;相当;必然。全部,所有的。[一贯]从来如此,始终如一。
 
建  点击次数:916
建的具体意义是建造,树立,成立,创立等。人名用建字,多取创立、建立等意义,用来表现有所建树的抱负。
 
健  点击次数:852
健字的意思是指人的体格强壮、身体好、健康,另外也指人在某一方面的才能出众、非同一般。作人名用时,两者的意思兼而有之。
 
晨  点击次数:844
晨字主要指清早或鸡鸣报晓时分。
 
卓  点击次数:810
意为高超、杰出、卓越。
 
承  点击次数:762
承字的本义是捧着,托着。此外,承字还有顺承,接受,继承等含义。取名用承字,则一般取继承、接续等义。
 
涵  点击次数:747
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哲  点击次数:746
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永  点击次数:726
永字本义是指水常流不断,《诗经•周南•汉广》云:“江之永矣,不可方思。”《疏》曰:“永,长。”。后来也引申为长久、永久、长远。永字是人名常用字,因为它不仅能表现个人的健康长寿、家运永远,又能表现国家的昌盛、社会的安定。
 
皓  点击次数:715
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明亮、洁白。
 
润  点击次数:714
意为润泽,有光彩,利益。
 
林  点击次数:686
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昊  点击次数:686
大,广大无边。常用于指天。
 
雨  点击次数:686
雨,从云层中降向地面的水。
 
智  点击次数:663
智指智慧、见识、聪明。
 
景  点击次数:657
景字的本义是指亮光或日光.又引申指景象或风物,以及表示大或仰慕之义。
 
恒  点击次数:654
恒字的本义主要是指长久或经常。另外还指人的恒心及表示平自治通等意义。恒字还有一个读音为gèng,含义基本同“亘”,表示月亮的盈满或遍及、连续等意义。
 
启  点击次数:634
打开,开导,启动。象征有前途,有希望。
 
睿  点击次数:624
意为明智。深远,通达。可起名如:睿远、睿颖、硕睿、超睿。
 
玉  点击次数:621
玉字是指一种质地柔软、透明有光泽的石头,可用来 心制造装饰品或做雕刻的材料,由于较为贵重难得,历史上一直与金并称为金玉,形容价值珍贵的东西。此外,玉字还引申有洁白美丽之义。
 
伟  点击次数:607
伟是一个含义较好的字,主要意思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的意思是高大、壮美。如伟人、伟丈夫都是这个意思。另一个方面有盛大之义,如伟业、伟观、丰功伟绩等。伟字象征有志之人。
 
学  点击次数:605
学家的意思是指学习或学问,以及通过做学问而形成的学派,或学习的场所学校等。作人名用时,也指学问或学习、模仿。
 
圣  点击次数:600
最崇高,有学问的人。聪明,才智胜人。
 
旭  点击次数:588
旭字的本义是指日出时发出的光明。后也指初升的太阳和光
 

三、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常用第二个字

泽  点击次数:3721
泽字的本义是指水汇聚或水草丛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泽。
 
宇  点击次数:3717
宇字的本义是指房屋的边檐,后也指房屋或边境界限、空间,以及形容人的风度等。
 
博  点击次数:3317
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
 
铭  点击次数:2629
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
 
浩  点击次数:2466
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涵  点击次数:2446
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杰  点击次数:2275
杰字的原义是指才智过人的人。此外,又引申指超群的,与众不同的,特别突出的,如杰作、杰士等。由于杰字能表现人的才能、智慧、品性等方面的出类拔萃,因此多被用作人名,表示期望或意愿。
 
轩  点击次数:1712
轩字的本义是指一种曲辕有番的车,为卿大夫及诸侯夫人所乘坐,又因饰物不同而分为鱼轩、犀轩、朱轩等。后来,又引申为高起、高仰、飞举,常见词语轩轻、气宇轩昂等即有此义。
 
瑞  点击次数:1499
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
 
峰  点击次数:1480
峰字的本义指高大而又尖尖的山头,如常见词语山峰、顶峰、峰峦等皆有此义。也指像山峰的东西,后也喻指最高的境界。取名用峰字时,多表示希望孩子成为杰出的人才,达到别人所不能及的水平。
 
毅  点击次数:1317
毅指意志坚定、果断,同时也是男性所面具有的一种品德。
 
涛  点击次数:1268
涛字的原义是指从水面涌起的大波大浪,引申指像波涛一样的东西或声音。
 
然  点击次数:1254
含有对、肯定之意。起衬字的作用。跃然、爱然、娇然、韵然、风然、宇然。
 
文  点击次数:1246
文字的本义是指丝织品上纵横交错的条理、图形,花纹,后来也指其他相关的东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广泛用于人名,所取意义主要包括:1)华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辞;3)有文质彬彬的修养。
 
睿  点击次数:1205
意为明智。深远,通达。可起名如:睿远、睿颖、硕睿、超睿。
 
豪  点击次数:1198
豪本指长而硬的毛,后指卓越、杰出的人物。也指性情豪爽、豪迈,不拘常格。
 
清  点击次数:1190
清字的原义是指流水的清澈见底,后来也指其他东西的纯净透明,或者说话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环境的清静整洁、世道的安康太平、为官的廉洁公正。
 
楠  点击次数:1157
  楠木。常绿乔木。木材纹理细密,质地坚硬,富有香味,是建筑和制器具的贵重木材.用在人名意为像楠木一样坚固贵重。
 
源  点击次数:1119
原字仿本义是指水流开始的地方。后引申指事物的来源。
 
润  点击次数:1119
意为润泽,有光彩,利益。
 
明  点击次数:1115
象征光明。意为明亮、公开、清楚、深明大义。
 
霖  点击次数:1101
意为久下不停的雨,甘霖。
 
宏  点击次数:1081
宏字的主要含义是表示广大和广博。如《周礼•考工记》:“其声大而宏。”陆机《吊魏武帝文》:“丕大德以宏覆,援日月而齐晖。”上述两个宏字,一指声音巨大,一指功德广博,分别代表了宏字的两种基本含义。
 
洋  点击次数:1072
众多;广大,盛大;旧指海之中心。亦泛指海域。
 
哲  点击次数:1071
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恒  点击次数:1032
恒字的本义主要是指长久或经常。另外还指人的恒心及表示平自治通等意义。恒字还有一个读音为gèng,含义基本同“亘”,表示月亮的盈满或遍及、连续等意义。
 
乐  点击次数:964
意为喜悦,愉快。又意为音乐。
 
钦  点击次数:921
恭敬、敬佩,象征有前途。意为恭敬、佩服。
 
林  点击次数:904
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鑫  点击次数:842
表示金多,兴旺。鑫是人名以及商店字号常用字,取金多兴盛、兴旺之意。
 
俊  点击次数:842
俊字一般包含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指才智过人,另一指容貌俊美,再则指气势博大。
 
潇  点击次数:838
水清且深;风雨声。[潇洒]也作"萧洒"。神情举止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
 
天  点击次数:836
天指天空,也指自然界或天然的,以及万物的主宰。
 
华  点击次数:803
象征光辉、生华,引申意为精华、美丽光彩、繁荣。
 
宁  点击次数:781
意为安宁、宁静、平安。
 
阳  点击次数:769
指阳光,引申指温暖,明亮,双音节词有艳阳、阳春等。此外,阳是我国古代哲学的重要概念,指存在于宇宙间一切事物中的两大对立统一面之一。
 
皓  点击次数:756
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明亮、洁白。
 
立  点击次数:755
出人头地,事业发达。意为自立、独立。
 
翔  点击次数:735
高飞,盘旋,飞行,象征腾飞。意为飞翔。翱翔。
 
贤  点击次数:734
意为有德有才的人。
 
龙  点击次数:729
龙是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异动物,是中国最大的神物。人们视其为百鳞之长,乃至生物世界的最高主宰。因此,封建时代龙又用来象征帝王用的东西,如龙颜、龙床,他们的子孙则叫龙子、龙孙。
 
航  点击次数:722
指船、舰等在水域里行走,也指飞机在空中飞行。
 
旭  点击次数:684
旭字的本义是指日出时发出的光明。后也指初升的太阳和光亮。人名用旭字最多的是旭东,其意义是旭日东升。
 
江  点击次数:668
江字在最早时专指长江,后来也成为较大河流的通称。
 
渊  点击次数:640
象征富有。意为深、深水。
 
瑜  点击次数:628
指美玉、比喻优点、美德。
 
君  点击次数:621
君字的原义指君主,也指品德高尚的人,或者作为对别人的尊称。
 
成  点击次数:601
成字的主要含义是成功,成就,此外也有成为、变成、具备等义。如常见成语“有志者事竟成”、“成人之美”等都有成功,促成之义。又《礼记•学记》:“玉不琢,不成器。”《诗•齐风•猗嗟》:“仪既成兮。”这两例则是使用成字的引申义。
 
锋  点击次数:589
刀、剑等的尖端或锐利部分,后喻指锐气,才干或言论的锐利。
 
山  点击次数:588
本义指地面上由土石构成的隆起部分。取人名意为安稳如山、有依靠。
 

四、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详解

舒:一生清雅荣贵,理智充足,中年平凡,晚年吉祥。
 
恬:口快心直,性刚果断,晚婚大吉,中年吉祥,晚年多病。
 
国:多才巧智,清雅伶俐,忌车怕水,教育界大吉,成功隆昌,官旺之字。
 
雪:薄幸之字,再嫁守寡,中年多灾,晚年吉祥。
 
清:吉凶分明,配合吉则成功隆昌,凶则忌车怕水,中年多灾。
 
岚:刑克父母,清雅荣贵,才智出众,身劳短寿,欠子之字。
 
新:多才巧智,智勇双全,一生中年多灾,晚年吉祥,名利之字。
 
裕:出外吉祥,福禄双收,中年吉祥,刑偶伤子,晚年劳神。
 
绢:身弱多病,有爱厄,中年劳,晚年吉祥,忌车怕水,欠子之字。
 
希:虽清雅荣贵,多才巧智,但运徒不通,中年有灾,晚婚吉,晚年吉庆。
 
雨:克父命,多才伶俐,幼年辛苦,中年成功隆昌,福寿兴家。
 
明:多才巧智,清雅伶俐,中年多灾,有爱情厄,晚年吉庆。
 
伟:多才巧智,清雅伶俐,小心爱情厄,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吉祥。
 
彬:清雅荣贵,多才巧智,智勇双全,阴藏不露,不祥之格。
 
翊:有爱情厄,清秀巧妙,多才但中年多灾,晚年吉祥。
 
斌:多才伶俐,清雅荣贵,成功隆昌,忌车怕水,短寿之字。
 
海:忧心劳神,多才清雅,中年吉祥,晚年劳神。
 
超:带刀厄,刑偶伤子,中年吉祥,智勇双全,晚年劳神,出国之字
 
胜:英敏之才,早婚短寿,晚婚平静,中年有灾,晚年吉祥。
 
怡:刑偶伤子,清雅秀气,温和贤淑,中年有灾,晚年吉祥。
 
勇:晚婚吉祥,多才贤能,中年多劳,晚年吉祥,忌车怕水。
 
桐:刑偶伤子,双妻之格,中年劳,晚年隆昌,荣华之字。
 
纯:有爱情烦恼,忧心劳神,二子吉祥,中年成功隆昌。
 
宇:一生清雅平凡,中年奔波劳苦,理智充足,晚年吉祥,忌车怕水。
 
贵:一生多才巧智,身瘦伶俐,中年劳,晚年吉祥隆昌,名利双收。
 
盛:带血字,多相克,因爱情而以外自杀或牢狱,忌车怕水,短寿之字。
 
顺:多才贤能,清雅荣贵,中年平凡,晚年吉祥,忌车怕水。
 

五、2018狗年宝宝起名最佳用字列表


一 画 : 一 乙
 
二 画 : 力 丁 二 了 又 刁 人
 
三 画 : 火 下 上 川 土 己 巳 工 口 丸 三
山 子 凡 小 士 大 千
 
四 画 : 王 卞 尹 仇 毛 孔 井 牛 日 斗 公 火 切 引 寸 干 升 分 木 亢 水
男 : 壬 久 才 也 仁 于 夫 化 天 匀 允 元
女 : 月 文 心 女 于 夫
 
五 画 : 司 白 田 包 石 冉 史 付 用 仙 旦 正 由 占 甲 申 主 令 召 丘 加
男 : 弘 丙 玄 仕 世 冬 永 丕 功 立 民 北 平 生 巨
女 : 玉 可 卉 冬 巧 永
 
六 画 : 朱 伊 庄 吉 自 合 好 向 西 竹 存 地 名 先 同 各 米 百 有 任 年
男 : 旭 仰 亘 丞 匡 仲 充 光 臣 冲 列 印 全 守 安 圳 至 字 兆
女 : 如 冰 帆 妃 宇 仿
 
七 画 : 吕 辛 江 佘 余 言 助 见 更 男 贝 伯 里 均 佛 池 吾
男 : 成 辰 佐 江 佑 良 希 孝 宏 亨 克 甫
女 : 君 彤 秀 妙 妤 妍 江
 
八 画 : 沈 孟 周 岳 尚沅 来 宜 委 长 其 知 社 易 季 岸 官 虎 协 旺 念 放
男 : 岱 松 典 奇 武 卓 金 宗 秉 庚 东 和 欣 奉 昌 忠 昆 昂 京 朋 初 承 雨 林 青 咏 明 佳 果 亚
女 : 枝 佩 姗 妹 宛 妮 汶 幸 坤 雨 林 青 咏 明 佳 果 亚 坪 孟
 
九 画 : 肖 姜 段 侯 相 泊 柏 映 省 厚 宣 羿 垣 保 首 皇 彦 禹 风
男 : 柄 冠 招 帅 波 政 威 纪 科 致 昶 亮 炳 昱 俊 昭 军 炫 建 品 星 胤 帝 勇 奎 思 柯 飞 泉 信 春 南
女 : 盼 俐 亭 盈 怡 玫 泳 红 秋 柳 贞 姣 虹 姬 姝 美 柔 风 思 柯 飞 泉 信 春 南
 
十 画 : 唐 耿 孙 班 洛 伦 洋 育 洪 祖 益 记 刚 时 原 桉 岛 航 珀 格
男 : 泰 纯 修 恒 倬 桐 桓 师 哲 峻 烈 恩 峰 钊 晁 晏 展 宸 城 书 真 家 夏
女 : 娜 花 轩 芝 芙 芸 芬 芳 芯 纹 倩 倍 玲 玳 珊 容 素 芷 珍 倚 娣 娥 娟 书 真 家 夏
 
十 一 画 : 章 涂 胡 许 梁 曹 崔 张 苘 绍 爽 习 启 专 彩 坚 尉 顶 笙 皎 动 岗 寅 偃
男 : 茂 胜 研 斌 振 浩 海 伟 健 祥 梓 康 崇 国 彪 崧 崑 烽 晟 乾 延 彬 晨 敏 英 唯
女 : 若 紫 梅 曼 婉 彬 晨 敏 英 唯 悦 雪 卿 苑 珮 珠
 
十 二 画 : 程 黄 闵 单 曾 邱 乔 冯 贺 贲 理 开 量 尊 喜 渊 然 创 智 尧 贺 雄 复 富 贵 闰 善 强 琅 朝 淞
男 : 猛 勋 深 钦 钧 顺 杰 景 舜 盛 捷 森 竣 焱 栋 弼 登 筌 剀 超 皓 童 策 翔 贺 凯 惟 清 雅 博 迪
女 : 云 淇 舒 惟 清 博 迪 茜 淑 媚 媛 棋 婷 惠 晴 斐 岚 晶 雅
 
十 三 画 : 杨 传 睦 煌 义 意 会 歆 禄 路 微 榆 渝 驰 暄
男 : 琛 琮 轼 晖 靖 诗 奥 颂 炜 雷 鼎 圣 业 琨 焕 详 煜 勤 群 圆 祺 琳 琦 椿 钰 盟 新 愉 港 雍 熙 楷
女 : 琴 琪 湘 枫 莎 琬 筱 铃 靖 诗 筠 莉 祺 琳 琦 晖 园 爱 楚 椿 钰 盟
十 四 画 : 甄 熊 台 溶 源 狮 领 阁 侥 纲 郡 图 誓 慈
 
男 : 愿 连 通 玮 魁 恺 福 端 韶 团 祯 畅 彰 豪 辅 宾 诚 滕 硕 嘉 铭 宁 维 菘 华 毓
女 : 菊 硕 嘉 铭 宁 维 菘 华 萍 瑞 瑜 萌 瑛 瑄 菲 毓 碧 墁 绮 嫚 翠 凤 菱 菀 荣 榕
 
十 五 画 : 万 葆 范 叶 郭 鲁 董 刘 瑰 模 汉 绪 颉 实 增 部 宽 鼐 满 彻 漫
男 : 发 慷 进 逵 稼 锐 俭 樟 锋 标 辉 德 毅 震 谊 庆 赐 广 贤 谆 剑 卫 节
女 : 靓 瑾 葳 娴 瑶 萼 萱 蒂 婵 乐 仪 慧 莹 影
 
十 六 画 : 陆 陈 卢 陶 穆 寰 机 琏 树 炽 运 潮 谕 羲 霈 举 豫
男 : 龙 道 儒 翰 桦 霖 璋 翱 达 熹 洁 宪 臻 学 烨 衡 历 默 奋
女 : 颖 晓 桦 霏 蓉 静 梦 逸 洁 霖 锦 燕 融
 
十 七 画 : 谢 蔚 燮 营 操 绩 岭 兴 燦 临 矶 徽
男 : 玑 璟 远 隆 爵 键 泽 骏 禧 骋 联 谦 鸿 励 聪 璞 灿 阳 锺
女 : 霞 聪 黛 蔓 莲 襄 嫔 鞠
 
十 八 画 : 戴 镕 颜 璨 謦
男 : 礼 镇 济 滨 适 焘 铠 曜 丰 闯 涛
女 : 鹃 瑷 双 环 谨 馥 骐 觐 璐 璧 蕊 简
 
十 九 画 : 谭 萧 庞 谱 稳 韵 赠 旷 铿 撷 龄
男 : 镖 畴 关 玺 麒 鹏 攀 识 赞
女 : 丽 嬿 薇 琼 蕾
 
二 十 画 : 严 窦 罗 镡 释 筹 竞 胧
男 : 宝 怀 迈 严 馨 觉 耀 献 议 钟 继 警 腾 党
女 : 飘 露 宝
 
二 十 一 画 : 护 铁 续 铎 镌 随 铙 樱 辩
男 : 顾 鹤 誉 艺 藤 巍 跃 颢 飙 览
女 : 莺 誉 艺
 
二 十 二 画 : 隐 璎 听 懿 蔼
男 : 权 霁 骅 欢 鉴
女 : 苹 穰
 
二 十 三 画 : 镳 驿 攒 恋
男 : 显 岩 体 铄
女 : 兰
 
二 十 四 画 : 霭 酿 让 赣
男 : 鹰 灵 鑫 雳
女 : 艳 鹭
 
二 十 五 画 : 灏 观 叆 黉
 
二 十 六 画 : 湾 骥 郦 逻
 
二 十 七 画 : 骧 锣 銮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宝宝起名最佳用字所有内容了,在新的一年里,要给宝宝起一个好名字噢~还在纠结给宝宝取什么名字的爸爸妈妈们可以从以上的内容中挑选挑选!
------分隔线----------------------------